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2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里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9-23 23:57: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心里话

       快七年没回过“家”了,这次回去让我学到了一些东西。

      其实这次回去是因为三种原因我才回去的,一是因为我堂哥叫我回去给他帮忙,二是因为我老妈生气叫我回去,三就是我很多年没回过新疆了特别想回去看看我的"家乡"和朋友。
      今年四月份我离开了文明的张家港,就坐着开往新疆的火车。这一路上虽然很不舒服,但想着就要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心里美滋滋的。
     我记得是晚上11左右道的,我是在半路下的车,这一下车兴奋感越来越强,可惜一下车找不到东南西北了,我下车的地方是我小时候天天去玩的地方,这次竟然找不到地方了,我郁闷死了。我就往前多走几步终于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建筑马踏飞燕,我给我堂哥打电话接我,当时他来接我的时候给我说了一句话说的我心都凉了,我就不多说撒了。
     刚来的一两个月的时候,阿克苏给我的感觉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真的不知道咋走了。第二天我就去找我远来的朋友,可惜拆迁的地方太多,就只找到三四个朋友,原来帮助我的几个好朋友我都找不到了。
     第三天我去了我们阿克苏的血站,我想看看这边的献血志愿者是怎样服务的,可惜我去了两次都没有我的好答案,第一次去没人放假了没打额次我冒着雨去,人家还以为我是买东西的呢,经过我的详细介绍,血站主任叫了一护士把我带到一楼,没想到我去完一楼就签了一名字,撒情况都没有阿克苏竟然撒类型的公益组织都没有真的让我大失所望。
     就这样慢慢我自己在步行街的附近和别人合租了一个房子,我那间房子什么都没,我自己买的床和一些小家具。之后我叫我去电力公司去上班,可惜我没那个想法,我就开始自己在网上填简历,每天都有一两个电话叫我去工作,可惜都是些卖保险和卖房子的还有卖手机的工作,我一直都不想做。
    直到有一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是国营的我很喜欢,那家公司招些前期员和资料员,我就打了电话去面试,没想到我竟然面试通过,心里非常高兴。我当时去每天的工作很杂乱,人事招聘我要做,图纸分类我要做,帮前全部经理还要打文件。
   七 · 五那时候我是经常值班,整天撒不干凳子一座有人来就登记。还有天天都有一大批的警报声我真郁闷!
    有一次下午开会,就开始一个个汇报工作,到我了。我就说我天天干些杂货没撒好汇报的,当时我话挺硬的大致汇报了一下工作。从那开始我的工作慢慢正式开始了,每天的工作就是整理文件,整理完毕后就叫我的师傅开始跑各种不同的部门政府,拿资料盖章子打资料等等。
     就这样我开始慢慢喜欢上了这份工作,可惜好事不长,就在我快要转正的时候,我一朋友要开店了,我在前答应过他如果他要开店我就出来给他帮忙,我的性格就是答应别人的事就努力做到,要不就不答应。
    我开始请假辞职人事经理找我谈了三次话打了一次电话,我一直没答应。就这样我一个月3500一天八小时单休的工作没了。
    出来给我朋友看店投资,可惜我亏了一份工作而且还亏好几千元钱,朋友把我坑了。
    之后我慢慢感觉世上什么都在变,“家”变了所有的亲戚朋友也变了,我也不是那时候天真的小孩了。
    我现在才感觉到,时间能抹平一切,原来亲我的表姐们也变了,去那些表姐家我感觉到陌生,我再也感觉不到小时候的感觉,见面没话聊,我感到陌生,对所有一切的一切越来越陌生,人与物都变了。“为什么”是我自己变了吗?
2#
发表于 2013-9-24 07:53:03 | 只看该作者
欢迎回来!

这里永远是你的家。
3#
发表于 2013-9-24 09:57:46 | 只看该作者
坦然面对现状,人生旅途任重道远,勇敢挑战自己,给自己亲人一个坚实的肩膀。
4#
 楼主| 发表于 2013-9-24 17:12:34 | 只看该作者
张家港老头 发表于 2013-9-24 07:53
欢迎回来!

这里永远是你的家。

   呵呵,谢谢陆老师
5#
 楼主| 发表于 2013-9-24 17:14:14 | 只看该作者
司义成 发表于 2013-9-24 09:57
坦然面对现状,人生旅途任重道远,勇敢挑战自己,给自己亲人一个坚实的肩膀。

谢谢义成哥
6#
发表于 2014-1-30 14:33:01 | 只看该作者
唉,,,事态炎凉 , 我也感觉家乡的一切都改变了,  亲人也变的有点陌生了; 是时间改变了一切 ,我也在改变,与你有同感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4 08:48 , Processed in 0.15727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