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8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无偿献血无怨无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7-6 23:20: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无偿献血无怨无悔
          我叫李志勇,是浙江希望包装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我的第一次献血是在1998年的3月,当时献血的原因很简单,就想知道一下自己是什么血型,献血到底有没有像人家说的那么可怕。说实话第一次献血前,我心里好紧张,但我还是鼓足勇气,伸出了手臂。随着护士轻声细语的安慰和她那轻柔娴熟穿刺,采血等动作完成,我内心的恐惧感已消退了,以致于采集完毕,拨出针头时,我竟没有感觉到。第一次的顺利献血,让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其实献血就那么简单,只需一点点的勇气加上爱心即可。
从此以后,只要身体符合献血条件,我就会去血站献血。2004年1月,我加入了“绍兴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行列,成为了一名固定捐献机采血小板。我把6个月献一次全血缩短到每个月捐献一次机采血小板。为了能给患者一份健康而安全的血液,我自觉地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因为每一次献血,不仅意味着自己身体健康,而更重要的是能为需要的人给予安全血液的帮助。16年中,我共献血100多次,折算成献血量累计8万余毫升.
这些年来,每当有人问我:是什么原因让我一直参加无偿献血,我对他们说:参加无偿献血是一件助人为乐的善亊,献岀400毫升的血液,对一个健康人来说,身体沒有影响。可对病人来说,这是一条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你献了血,能将生命垂危中的病人从死神的魔掌中挽救了回来,能让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重新带来欢笑,他的亲人会多么的感激你。所以,在我看来,参加无偿献血是光荣而伟大的,是令人骄傲的。
          每个人回报社会的方式是不同的,每个人的能力也有大小.虽然我不能对社会作大的贡献。那就让我以我的爱心做些小事。所以,我选择了无偿献血,让我的血液,带给别人健康和生的希望。我知道,我一个人的血液是有限的,挽救生命的献血事业需要有千千万万个献血者。所以,每当献完血后,我都会向血站工作人员要一些献血的宣传资料带回去,分发给我的同事们。我在公司厂报上多次投稿宣传无偿献血,我还把献血纪念品都分别赠送给了我的亲戚、朋友、同事,也作为一种宣传,让他们加入到无偿献血行例中来。多年来,经我动员的亲朋好友和同事已有40多人参加了无偿献血。
在无偿献血队伍这个大家庭里,我认识了许多有着和我相同生活理念的朋友,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心和温暧。有千千万万的献血志愿者互相鼓励,给我感动,给我力量,我感到的是奉献的快乐和付岀的幸福。我今年虽然已57岁了,但只要自已身体健康,我会継续参加无偿献血,即使以后不适宜献血了,我依然会宣传和支持无偿献血。有空的时候会去献血屋做志愿服务。我相信:我们的行为,一定会感动更多的人,也一定会有越来越多有爱心的人加入到我们献血的队伍中来。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让他人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和拥有健康生命的幸福。因为生命无价,更需要得到尊重和敬畏,所以我无怨无悔。
         或许现在有很多人不淸楚、也不理解作为一名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他的意义所在。这几年,在提供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甚至听到过这样的声音,他们认为这是毫无价值的劳动,只有非常傻的人才会去参与这类志愿服务。今天,在这里,我愿意简单地和大家分享我这几年的服务心得,同时也想用我的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中。
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工作之余,我就会去献血屋,为献血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给他们递水,简单的填表指导……这在别人眼里可能是一项非常平淡乏味的工作,但我却感到满足。我想,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工作、生活也一直都是平淡乏味、一成不变的,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都拥有发掘爱的能力以及无私奉献的能力。前来献血的大部分献血者,我不知道他家住在哪里,工作是什么,甚至喊不出他的名字,但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只要有爱,这就足够了。是爱,是热血将我们联系在了一起。每次看到他们无私的笑容,我都会再一次坚定信念,相信我的志愿工作绝不是徒劳的。
在献血现场,我总是被那些献血者的热情所感动,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一位献血者因为体重不达标,在体重秤上来来回回称了好几次。这个场景我现在想起来还是历历在目。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现在最高兴的事就是无偿献血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和接受,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利用空余时间来到献血屋,提供无私的帮助。我相信这一抹红带来的捍卫生命的力量,更感谢这一抹红背后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我想不管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我们都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我们的社会,并不缺少爱心,有的时候,只是缺少发现爱的眼睛。“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最后,我真诚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以小爱筑大爱,让这个社会变得更暖人心。
            无偿献血 爱心无价
           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献血时的情形,当针管插进血管的瞬那间是会有些痛楚,看着血液一点一点从自己的身体流出来,想到有可能会进入另一个人的身体中,使这个陌生的生命重放光彩,我对生命的崇敬又多了一分。
血液,被称为“生命之河”,生命的存在一刻也离不开它。有生命,就有血脉;有血脉,就有输血;有输血,就必须有献血。于是,献血成了救治患者必不可少的环节。很多人都认为血是至关重要的东西,所以不到迫不得已的时候一般都不会献出来。但是,血是流动的,也是不断再生的,在献出的同时也促进了自己身体血液进行循环再生,另外,可能因为你的几百毫升鲜血而拯救了一个生命垂危的人。当自己的血液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生生不息的流动着,当因为自己的血液,另一颗心脏得以正常的跳动,这是多么令人骄傲和欣慰!
当然,我献血并不是盼着某个地区或者某个人需要用到我的血,相反的,其实我内心的想法是,最好谁都健健康康,不需要用血。我选择无偿献血,是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份责任,一份有良知的公民应该负起旳责任。
          从1998年至今,我已献血100多次,献血量累计80000多毫升。通过献血,我对生命的理念和对人生的价值观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我也坚信:有爱的人才会有希望,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献出你的爱心,伸出你的双手,托起生命的希望,让他人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和拥有健康生命的幸福!
这世界因为付出才更加美丽,因为奉献才更加精彩,更因为有了大家的善良和关爱才更加和谐。献血是疏通人间大爱的桥梁,奉献是连接人间真情的纽带。我愿用自己鲜活的血液,构筑人间最美好的情感。
                                     转载于qq群《中国献服论坛群1》
2#
 楼主| 发表于 2014-7-6 23:24:51 | 只看该作者
“这世界因为付出才更加美丽,因为奉献才更加精彩,更因为有了大家的善良和关爱才更加和谐。献血是疏通人间大爱的桥梁,奉献是连接人间真情的纽带。我愿用自己鲜活的血液,构筑人间最美好的情感。”说得真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5 12:47 , Processed in 0.10662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