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呐 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7-26 00:39: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呐     喊
                                                             一个无偿献血者对无偿献血者宣言的诠释

       第四届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研讨会上推出的“无偿献血者宣言”短短168个字,悲壮且震撼!
中国大陆无偿献血走了20年了,至今仍可谓举步艰难。从有偿到无偿,献血者人群在变,采供血机构没啥大变,甚至有些从业人员还在回顾和留恋。
宣言说:“无偿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者组织已经成为推动我国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此话只是我们在说。何为重要力量?在某些采供血机构眼里,我们无非是血库里重要的“量”而已。在采供血过程中我们应有知情权在哪里?正确宣传的话语权在哪里?志愿者队伍的管理权在哪里?无偿献血事业中我们的位置在哪里?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倡导,宣传血液安全的意义,传播正确的无偿献血理念。”何其难啊!社会主义特色的中国,世界卫生组织又能奈何?!纵观全国所有血站,有几家在正确的传播理念?“有益健康”“全家受益”仍然是他们招募的“法宝”。可是这法宝不灵啊,这种宣传依然没能挽救各大城市的血荒。自私的人用自私的办法达到自私的目的,何等的笑话!愚民政策在无偿献血事业中依然不奏效!
       血液安全的保障是用现代科技能完全保证的吗?献血者都来自高危人群你们采供血机构还敢说血液安全吗?可是在采供血机构从业人员中还有相当数量的人们心里仍然留恋着有偿和计划献血年代。因为那个时期你们高高在上,无偿了,黄金时代过去了,心不甘情不愿地对待着无偿献血的人们。自上而下,我们心知肚明。我们为什么有时真是“忍辱负重”,就一个目的——用安全的血液挽救更多的生命。
是,在红十字会,在卫生系统,在采供血机关有我们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你们的声音和我们一样不被重视。    
       所以,我们不仅需要天天在祖国大地奔走呼号还要用着“宣言”去呐喊!希望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认真思考,用心去做,像宣言中所说的那样:宣传血液安全的意义,传播正确的无偿献血理念,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为捐献更多安全的血液挽救更多的生命而努力奋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5 15:17 , Processed in 0.13218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