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05|回复: 0

第一次服务——科大献血志愿活动有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13 11: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年11月12日,我参加了科大献血的志愿者服务。在第一次的志愿服务中我感触良多,也学会了许多东西,下面我就分享一下我的心得体会吧。

当天下午的3点40分,我踏着下课的铃声赶到了科大献血的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当我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的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阵以待了,于是我也赶忙找到了献血队的队长王振鹏,向他领取了任务,他分配给我的任务是指导前来献血的人填写献血表格,并向我讲解了表格填写的注意点,我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后,站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等待献血人员的到来。
  下午4点整,随着铃声的响起,科大献血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当一位献血者走到我面前来填写表格的时候,我确实感到了一丝丝的紧张,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服务。当时脑中一片混乱,好几个重要的问题都忘记提问了,这个时候在我身边的秘书长唐婕协助我做完了第一个志愿者的信息填写工作,并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指导我,让我放轻松,静下心来一步一步的指导填写,慢慢的我也习惯了起来,工作也慢慢的渐入佳境,可是还是有些问题没有注意到,非常值得教训和反思。比如说,按照流程首先需要询问献血者是否携带了身份证或者献血证,然而在指导一名献血者时我却忘记了询问,直到填完了表格我才知道他忘记带了。虽然说最后他回去拿了身份证,也没有责怪我,但我心里也是蛮愧疚的,毕竟浪费了人家的时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注意到这一点,争取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再说说现场的氛围吧,我觉得当时献血现场的氛围特别的好,大家都踊跃的参加献血,献血队的志愿者们也都在热情的提供帮助。比如说,我看见一名女生在献完血后晕倒时,大家都赶忙上前搀扶,把她扶到一旁的垫子上,医护人员也立即赶来帮她检查身体,当得知只是献完血后暂时的虚弱,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并继续投入到献血工作中去。我也大受感动,积极地提供志愿服务。

  献血活动大约在6点40分的时候结束了,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工作,大家都有些疲惫,但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得知总共有两百多名献血者成功献血后,大家更加的开心了。我也一样,毕竟是自己参加的第一次活动。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还会积极地参加献血队以及红十字会的各项公益活动,继续保持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在不断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监督和指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3-29 02:41 , Processed in 0.12016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