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7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大无偿献血义务服务有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1-13 22:39: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5年11月12日下午4点,在采血中心医护人员和学校志愿者协会组织下学校又一次成功举办了无偿献血活动。  当穿着红马甲,带着小红帽,挂着胸牌的那一刻起,感到无比的自豪,毕竟这是我作为志愿者的第一次服务, 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的。下午4时许,献血者陆续的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进行献血,我的工作是帮助志愿血者填写表格,答疑他们的不解之处,讲清他们要带的东西,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积极的来到活动现场,我的内心也跟着澎湃起来。他(她)们献出的血都将给那些急需用血的人以生的希望。他们都是无私的奉献者,让人为之敬佩!
  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女生,她填表的时候,填到身高体重时,我发现她的体重只有41千克,根据献血者的要求体重至少要达到45千克,我立刻向队长王振鹏和医护人员询问,是否能献血,当得到答案是否时,我感觉有点对不住那位女生。怪我当时没有问清楚,她满脸是失望和遗憾,但她依旧值得赞美。今后我会更加完善自己的相关知识,让奉献爱心的人不在有所失望。我觉得大家在奉献爱心的时候,也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量力而行!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我和其他一些志愿者,在门口接待着一个个前来献血的同学,还有为他们递送面包和糖水,每当有献血者需要服务的时候,我们的志愿者没有一个人是说累的苦的,每个同学的脸上洋溢的只有微笑和自豪!面对献血者提出的问题,我们耐心的解答着,也许有的问题已经被问了好多遍,但看不到任何一个志愿者表现出一丝不耐烦!是的,我们是志愿者,他们一个肯定的眼神,便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一个满意的微笑,便是对我们所有付出的回报;一句简单的“谢谢”,则更是让我们倍感欣慰和自豪!选择了当“志愿者”,便是一份责任!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经过这次服务,我感受颇深,当义务献血者需要帮助时,我们应该以热情的服务去帮助,给予他(她)们帮助,这不仅仅是我们在做志愿者的时候才应该做的,在平时也应该如此。我们是义务志愿者,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今后我还会继续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保持活动的积极性,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做出微小贡献。既然选择了当志愿者,就会爱岗敬业!无怨无悔!做到我服务,我快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5 00:54 , Processed in 0.09411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