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阳光分队2015年工作总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6 17:47: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阳光分队2015年工作总结
今年是阳光分队成立的第二年,相较于去年(201411月份成立)成熟了许多。作为一个老队员,担任今年分队的管理人员,在体验的去年分队的成立的骄傲,新鲜的活动,热情的人员;今年体会了人员预约的熟练,服务时的稳重,询问时的精确等等,让我们为有这只队伍,成为队伍里的一名而倍感骄傲。
阳光分队作为一个由大学生组成的特色团队,里面的成员都有着较高的人文素质。队员积极乐观,都怀着一颗无私奉献,服务社会,不求回报的心态。其中目前已经有6名正式队员,还有两名服务队员时间已经达到有待转正,其他人员都有着一定的服务时间。在今年的614日世界无偿献血日,我队有8位人员在市区步行街集中宣传和舞蹈的表演来吸引号召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无偿献血的行列,并且取得丰硕的成果。在血站到科大,沙工采血期间,我们作为大学生群体的服务队,有着天然的优势,更好地和学生讲解无偿献血的益处。分队抽调了大批人员参加学校的服务,积极配合医生,指导献血的学生填写表格和讲解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即使下半年的学校采血较为仓促,但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统计了在科大,沙工分别共有478346名学生成功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分别达到11565078800毫升,是个很值得夸耀的成绩。在今年的下半年,由于部分老队员处于学习考研的压力,没有充足的时间参加服务,申请离队,我们也很谅解和肯定。可喜的是在今年下半年,我们阳光分队从大一的新生中进行了服务人员的宣传招募,经过严格的面试和审核,我们分队招募共了32名新生力军,为港城提供了大批年轻优秀的志愿者。今年下半年我分队制定了学校每个月的定期例会,每个月第一周的星期五都会在校召开分队的会议,讲解服务注意的事项和服务经验心得交流,和队员一起商讨,提出完善分队管理条例。如此,不仅仅体现了我分队的一个民主管理的分队,更能使得我们阳光分队能成为一个更加规范优秀的团队。在今年的服务交流中,有着可喜的成绩,但也会在日常中发现一些细小的问题。
①        成员之间交流较少,成员之间生疏。
②        成员参加市例会较少。
③        服务分队缺少一套完整的管理条例系统。
④        在校园中宣传较少,未发挥分队特色,
⑤        宣传未充分发挥学校公共平台和网络平台之间作用。
虽然团队存在小小的不足之处,但瑕不掩瑜,对于团队的积极和热情还是值得肯定的。现在的我们也不再像去年一样青涩生疏,有着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指导,相信很快刚刚入队的新队员能很快熟悉团队并投身于服务行列。充分发挥好榜样队员的作用。我们会积极的改正自己团队不足,充分吸收各方面不同的意见,不断地完善队伍,使我们分队成为一支最有特色的团队。面对这支日渐强大的队伍,我们有信心发挥的更加优秀,有信心充分展现张家港大学生志愿服务的风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5 04:49 , Processed in 0.17394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