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43|回复: 0

2015年张家港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工作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6 18: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年张家港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工作总结

亲爱的队友们:
    大家下午好!
   2015年已经悄然逝去,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代表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向所有为无偿献血事业不辞辛苦辛勤付出的兄弟姐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心的感谢,并祝福所有的兄弟姐妹及家人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心想事成!
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为了让更多的患者与死神诀别,为了让更多的人点燃生命的希望,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血”和无私的志愿精神,帮助和感染着他人,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志愿者的核心价值观在他们身上得以体现,具体行动就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过去的一年中,无偿献血服务队的全体队员们能够保持严谨的志愿服务作风,高度的责任心,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思想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投入无偿献血服务工作中。无偿献血服务队这个大家庭给了我们太多的历练,太多的成熟,也因奉献而实现了个人梦想和获得了成长。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无偿献血服务队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创造出了大家有目共睹的成绩,这要感激市红十字会及血站领导的关怀和勉励,更要归功于服务队每一位队员的不懈努力,全体队友凝聚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旗帜下,以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热情,恪守诺言,自觉遵守章程,积极推广无偿献血理念,宣传无偿献血常识,不计报酬,真诚的服务,传播人间友爱。队员们热情周到地服务、耐心细致地宣传,受到了上级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肯定,赢得了市民的赞许,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今年年无偿献血服务队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得到了稳步发展。总体来讲2015年度无偿献血服务队工作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现在我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将2015年度的工作汇报如下:                        
完善服务队管理规范,从严落实各项制度。
服务队是一支较为专业性、服务于无偿献血的队伍,为促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有效地发挥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和志愿服务的身份优势,在市红十字会及血站的大力支持下,根据服务队发展的需要,我们进一步规范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了《张家港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管理办法》和《服务管理规范》,形成了较为规范化运作的志愿服务体系。同时为提升服务队的整体素质及服务效率,如期召开服务队例会,及时总结、发现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志愿者服务心得交流和沟通,收集队员们好的提议和创意,集体出谋划策,总结出一套有利于服务队自身发展的模式。同时,从严落实各项制度,志愿者每月参加志愿服务时间及时在论坛公布,针对志愿者服务预约、预约不到岗、不定期参加例会等问题,以及对违反管理规范的志愿者给予通报和除名相关处罚,并对市区献血点预约服务进行了适当调整,可谓是从严落实制度。对促进和提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强化志愿者的服务理念,以新的形象、更加正规的服务,有力推动张家港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有利于塑造张家港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品牌。
二、严格志愿者招募使用标准,提升团队整体素质:
  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定位非常明确。我们是一支相对专业的专项爱心服务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宗旨是: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服务和招募无偿献血者及招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严格按管理办法做好新志愿者的招募工作,要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首先应该是有着3次以上献血经历的献血者,熟悉一定的无偿献血知识,新队员必须经过面试、网上学习、带教培训、见习30小时后,再通过专业培训、笔试合格后才可以转为正式队员,为服务队输送高素质的志愿服务人员。在服务的过程中,要求我们的志愿者,无论是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还是服务和招募献血者,都必须需要志愿服务队员具备一定的无偿献血知识才能更好的服务他人。并能够经常出勤,一起为一个共同的目标,为这个高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规范服务预约和服务行为:
  今年以来,严格规范队友们的论坛预约服务行为。要求全体队友必须在服务前到论坛预约,提升论坛的点击量和知名度;在服务行为规范方面,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出勤时必须佩带工作证(胸卡)、必须统一身着红马甲、佩戴徽章、携带志愿者证,服务时自觉使用规范的服务用语。通过进一步的规范服务行为,强化志愿者的服务理念,以新的形象、更加正规的服务,有力推动张家港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有利于塑造张家港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品牌,每个采血日的采血点,都会有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漂亮的红马夹”已成为张家港市无偿献血场所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五、正确利用多种交流平台,增进队员们的相互了解,提高队员们的服务水平和能力。
   服务队利用论坛里的:新闻资讯,活动通知,志愿者说,我们的志愿者,学习园地,美文欣赏,你问我答,板友交流,人生感悟,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灌水区等,丰富的内容和板块。方便了大家网络交流和学习。除利用网络平台外,还同血站和红会一起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拓展和联谊活动,增进大家的友谊和凝聚力。为了扩大大家的视野,提高大家的服务水平和质量,还不定期举办一些外出学习参观的活动,让大家走出去一起交流志愿服务心得和体会,乃至先进的服务经验。
五、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队员们除了“红色纽带真情传递”常规服务和宣传外,还举办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夜骑宣传”“,和一系列《红色爱心在行动》尤其是”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捐髓宣传和招募活动“和“超越亲情的爱,点燃生命的光—— 张家港市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有效地扩大了无偿献血影响。展现志愿者们核心价值观,充分调动了志愿者们的积极性,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为港城血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动力。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也大大的提高了市民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和了解,从而积极的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使我市临床用血得到了有力的保障;采爱心桃和凯旋健身等一系列活动展现了服务队的风采,也大大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提高了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参与率,从而增加了志愿者服务的动力。
六、组织培训,提升志愿者服务素质及服务能力:
今年服务队联合血站安排了3次全面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基础的血液生理知识、服务技巧,红十字会和服务队发展史以及服务队管理办法等,除此之外,服务队利用例会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平时通过志愿者论坛时随指导培训。通过理论培训,结合现场服务,无偿献血志愿者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为今后更好的做好志愿服务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强化志愿者的服务理念,提升志愿服务队的整体素质,以专业的技能、和蔼的形象、规范的服务,有力的推动张家港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
七、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积级服务、成效显著:
无偿献血服务队通过服务队论坛、爱心献血屋服务、专场宣传活动等场所,积极开展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活动,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为鼓励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治病救人光荣行列,为更好的推动张家港市无偿献血献髓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志愿者们冒着寒冬酷暑,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在街头流动献血车、在乡镇爱心献血屋、在工厂社区采血现场、在血站献血服务大厅、港城的每个角落、一直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张家港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们身上有着特殊的使命,自己不仅是献血服务者也是固定的应急献血队伍,同时也是应急成分献血队伍。他们不仅自己定期献血,还用自己的经历去带动和感染身边的人,用生命影响生命。每当血库存量告急、急需用血时,他们总会挺身而出,成为血站应急献血的"应急队伍"。今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及参加各项宣传活动累计超过1500人次,服务达到8021.5小时,分发宣传资料8000多份,达到红十字星级志愿者标准的队员有43位,并荣获国家无偿献血1-5星奖。积极协助造血干细胞服务队超额完成了今年招募志愿者资料入库的任务。志愿者们在无偿献血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缓解供血紧张,保障张家港多家医院临床用血,为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和快乐服务的志愿者文化,树立"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社会新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们的付出受到了各级领导肯定和广大献血者的一致好评和赞扬,2015年5月,我们服务队被张家港市文明办评为“2014年度优秀志愿者团队”,钱安同志被评为张家港市优秀志愿者,吴镇虎和陈建兵获得张家港市优秀志愿者提名奖。多名志愿者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和铜奖”以及“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1-5星奖”、“苏州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和铜奖”等光荣称号。
在这里,我希望全体队友们继续保持并提高奉献和服务意识,本着服务病人服务社会的思想,开展好服务队2015年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克服困难将爱心洒向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张家港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办公室
                             

                                                  2016年1月10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3-29 21:06 , Processed in 0.12658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