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2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6年服务队征文选登)用鲜血托起生的希望(王泓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4-14 14:4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6年服务队征文选登)
                                                                                        用鲜血托起生的希望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服务心得
                                                                                                                           王泓丽
(题记)
          “用爱心汇聚能力,用鲜血托起希望,用行动诠释奉献,用博爱实现理想,踏踏实实的行走在公益的路上!”这就是在张家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学习、活动的过程中获得的心得,感谢伙伴们真心的付出,感动用鲜血托起的希望!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际遇,人生中也有无数的机缘,下面我就从几个方面来讲述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之间发生的故事。
(一)与你初识
         最初了解张家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是在2008年的年底,是带着读小学的儿子学习结束后,走在步行街的东侧,看到了大大的献血车,看到了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服务。儿子以小记者的敏感眼光,登上了献血车,结识了一位献血的姐姐,还拍了志愿者叔叔服务的照片,发表在《莫愁·家教与成才》杂志上,那时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就充满了敬意。
(二)志愿合作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充满正能量的伙伴,在友爱港城的大家庭里,为我们的城市辛勤的奉献着。绿山军、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就是其中的两支优秀的团队。在2015年7月4日傍晚,金港义工联盟联合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发起的《红色爱心在行动》无偿献血、宣传服务走进金港镇香山广场活动火热进行着。
       身着红马甲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伙伴,积极宣传,体贴服务,解惑答疑,同时开展献血宣传活动。
       白色天使更是认真负责,耐心细致,采血车外的边测血压边询问献血者的身体情况、睡眠状况、是否用药等等,牢牢把住献血的第一关;采血车内的检验、抽血、保存也是忙碌着快乐着。
      在绿红蓝三色旋律的感召下,前来广场散步的市民纷纷加入献血的行列,这里有南沙的东道主、有热情的新市民、更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这就是夏夜的一道最美的风景,我采撷的就是最美的花絮。
      深夜我在群里看到这样两张照片,我们的建岗,看到登记的桌子边人多来不及,兼顾放映宣传的他,请献血者到他身边填写,用手机的电筒照亮,一个小小的动作,一束小小的灯光,我想照亮不仅仅是面前的纸张,更是温暖了无数颗奉献的心。
灯火通明的采血车,车窗上映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看着献血的人们,看着细致的工作人员,看着袋袋的新鲜血液,我知道它们会承载着众人的爱心和希望,输给最需要的人,完成爱的传递,去挽救一个个生命。那一刻,我觉得此次活动赋予了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不知道红十字会量血压的医生的姓名,虽然一起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但是我们之间忙碌的来不及这样的交流,但我为她的敬业感动。快结束时,她慢慢的站起,步履蹒跚的走向采血车,原来她的腿不大好,加上长时间的劳累,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用心的记下这一幕,送上我深深的敬佩!
       这次活动,在志愿者的感召下,广大市民积极响应,离家近的取来身份证登记,家远的预约下次,经医护人员统计,有包括绿山军在内六十多人填写了报名表,经过检查四十多人成功献血,大家目送着采血车离开广场,为伙伴们点赞,我自己点赞,志愿合作的我们用行动诠释着“热情传递正能量  用热血延续新生命”!
(三)有幸“入伍”
       作为志愿者,我多次和无偿献血服务队合作,清明节一同在香山陵纪念革命烈士,在香山广场一起志愿服务,后来又在吴镇虎队长的介绍下,加入了无偿献血服务队,有幸入伍,成为其中的一员。
       参加了多次服务队例会,感觉到管理严谨,计划周密,分工明确。觉得自己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每个伙伴都是我不可多得的老师。
我相继参加了无偿献血服务队的五群聚会、爱心采摘、献血屋服务等活动,深深的被同伴的相互关爱和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
       凤凰的爱心采摘体验后,赵海队长就细心的安排我搭成孙老师的车回市区,孙老师热心的送我到步行街献血屋。和年轻的“老”队员何伟一起开始在炎热的盛夏服务历程。
       看着何伟熟练的搭棚摆桌,被他开朗的性格吸引着,对咨询者耐心的讲解、细致的服务都非常值得我学习。引导献血者体检回到服务棚时,黄平队长送来了凉凉的绿豆冰,心里有着满满的感动,每个细节都是一种风采,看着服务的医生,献血小板、献血的人们,这就是人间大爱!
(四)感悟公益
       2015年8月7日,来到金港献血屋和吴镇虎队长、卞正伟一起学习服务,看着正伟为献血者端出冲好的糖水,看着吴队周到的服务,认真的拍摄,看着钱医生一丝不苟的检查,细心的做着物品登记,看着福建、河南、甘肃的各地献血者,体会到大大的正能量,在同伴们的行动中,让我更好的了解了这个富有大爱的群体,他们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博爱和奉献。
      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的我,却在做红十字会志愿者时感到了凝重,完全没有玩文字的轻松,那是对生命的敬畏,对鲜血的尊敬!记得有一次和赵海队长交流时,我困惑的说:“面对大家的付出,我会感到自己做的太少,面对用献血和热情踏踏实实做事的同伴,我会感到文字报道的苍白,有种只说不做的感觉。”
       他及时鼓励我说:“你能用语言,文字将公益和做公益的人和事描述,传达给大家,也是做公益啊。不传达出去,让大家了解,公益做得再多,没有起到影响作用,没有感染大家,那也是收效甚微的,我们的目的是为了给大家做个表率,让整个社会的市民素质提高,让整个社会都能有温暖的氛围,这才是做公益的最终目的!”
       我看着QQ上的这段文字很受启发,茅塞顿开。在一定程度上也冲破了小女子对自己玩文字的狭隘认识,也意识到了文字的重要,同时领悟到:你所接触的团队和伙伴会决定你成长的高度!
(五)现场感慨
      为了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我曾随吴镇虎队长到血站采集血小板现场,曾留下这样的感慨:“我用崇敬的目光,打量着这里,有医院的肃静,有鲜血的汇集,有博爱谱写的生命之曲;这里有平凡的人们,平凡的人们却用鲜血,创造着不平凡的奇迹!这里有无偿献血服务队的志愿者,这里有献全血如花似玉的美少女,这里有连云港的男儿,这里有山东的好汉,献板后,询问着长途车站路线,默默留下生的希望,匆匆离开我们的城市,满心欢喜的归家而去。我只有笨拙的拿起手机,拍下一组镜头,用我心底的诗句赞美:大爱无言是你宽广的胸襟,无私奉献让你感天动地!感动伙伴们的付出,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用鲜血托起他人生的希望!


2#
发表于 2016-4-16 17:15:18 | 只看该作者
真才女啊!

为你点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0 06:50 , Processed in 0.20091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