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04|回复: 1

(2016年服务队征文选登)《红十字情缘,喜圆寻亲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4 14:5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年服务队征文)                  红十字情缘,喜圆寻亲梦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假期,许多市民走亲访友,对于来自四川绵阳在第二故乡张家港打工20年的新市民赵海来说,尤其不能忘怀失联20多年的老友朱先生。2016年2月11日正月初四一大早,天空中飘着细雨,张家港市公安局鹿苑派出所义警团队“安哥来帮忙”项目组的八名志愿者,陪同赵海及家人兴高采烈地踏上了前往苏州的寻亲之旅。
        寻亲的缘由要追溯到无偿献血,那就是红十字情缘。
       寻亲委托人赵海,来自四川绵阳,在张家港打工20年,成为了张家港的新市民。业余时间,他从事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并宣传无偿献血,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和无偿献血星级志愿者荣誉。钱安,张家港市公安局鹿苑派出所义警团队“安哥来帮忙”项目负责人,10多年前网络上认识了赵海,现实生活中一起参加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红十字情缘使他们成为好朋友。在他们的影响下,许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等公益服务中。本次自愿报名的陆培江、王泓丽等寻亲义警志愿者,他们积极参加并宣传无偿献血,是红十字情缘让他们走到一起,从事公益事业,他们被赵海和朋友的情感故事感动,也为赵海新市民迫切的寻亲心情和感恩之心感动,利用春节假期一起助力踏上了寻亲之旅。
       从赵海处了解到,二十年前他中学毕业后从四川来到苏州,在一家砖瓦厂打工。当时举目无亲,人生地不熟,但是当地同事朱先生在工作上和生活上,就像关心自己的家人一样关心他,两人情同父子,既是朋友更是亲人。随着赵海打工地点的变化和朱先生家的三次搬迁,两家失去了联系,但是寻找朱先生的念头在赵家从来没有停止过。忘年之交,感情真挚,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不久前,赵海委托鹿苑派出所义警团队“安哥来帮忙”项目组寻找失联近20年的老友朱先生。经过项目组前期不懈努力,通过电话最终联系到了朱先生。经赵海和朱先生盛情邀请,鹿苑派出所义警队决定招募义警代表陪同赵海前往苏州,和失散老友朱先生春节相会。
      虽然天空中时而飘落着细雨,但寻亲小组和当事人一起的心情充满着激动和兴奋, 经过几个小时的行程,寻亲小分队到达了苏州工业园区的斜塘镇,来到了美丽的金色尚城住宅区的朱先生家。赵朱两家激动万分,喜笑颜开,朱先生家准备了茶水等招待远方的客人。见面以后,他们谈论着当时一起工作、生活的情景。现已65岁的朱先生热情好客,知道赵海来自四川,喜欢吃辣的习惯,还特意准备了辣酱。两家在一起促膝长谈的场景十分感人,时间的流逝没有改变他们彼此的思念与牵挂;忘年之交拥有的那份真挚情感和相互的关爱,就是人性中最初的友善。
       话题中我们聊起了无偿献血,朱先生很高兴地表达出了对无偿献血志愿者活动的感谢和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支持。这次的寻亲活动圆满成功,感谢“安哥来帮忙”项目的开展,感谢红十字情缘圆了新市民的寻亲梦。

(注:赵海,现为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荣誉队长;钱安、陆培江、王泓丽: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骨干队员。)
                                                                                                    文稿:陆培江



苏州寻亲志愿者活动(左1朱先生、左2赵海)

苏州寻亲志愿者活动(左1朱先生、左2赵海)

苏州寻亲畅谈2(左2赵海、左3朱先生)

苏州寻亲畅谈2(左2赵海、左3朱先生)
发表于 2016-4-16 17: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你们点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3-28 21:39 , Processed in 0.10666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