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6年服务队征文选登《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赵晓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5-6 08:09: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征文选登)
       4月30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今天的心情跟天气一样特别的好,这是我转正后的第一次服务,也让我今天更有自信地站在这里。
     一上午就有6位爱心市民成功捐献了全血,其中有位庞大哥让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今年48岁,中等个子,是四川省万源市人,医生在帮他测量血压时发现他心跳速度比正常人偏慢一点,勉强达标,建议他最好等过段时间再来,可他还是执意要献。翻阅他的献血证,半边本子已经密密麻麻的盖满了章,看着静静躺在献血椅上的庞大哥,我轻轻的问了句你怎么今天坚持要献血呢?”“我的身体强壮着,2011年开始,每年都献
    庞大哥在张家港打工9年了,在保税区一家公司开叉车,当我问到他老婆时,他哽咽了,眼睛也湿润了,我老婆前几年患上了尿毒症,一直在医院治疗,直到去年才换上了她姐姐的肾,现在心里也踏实点了,每次去医院时就会看到许多病人躺着很无助,我就想着我去献血也能够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所以我就一直坚持每年献血。我对庞大哥竖起了大拇指:为你点赞,谢谢你的爱心。给老婆看病几年,家里已经花费了很多钱,还有三个孩子,最小的才8岁,为了多省一点钱,庞大哥每年春节才回家一趟。我默默的打量着他的脸,可能是生活的压力跟劳累,跟他的实际年龄相比苍老了许多。献完血我千叮万嘱让他一定要听医生的话回去好好休息,一个人出门在外打工不容易,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目送他渐渐远去的背影,我心里默默地祝福大哥:好人一生平安,一生幸福!
                                                       文稿:赵晓红;审编:陆培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5 20:35 , Processed in 0.47081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