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6年服务队征文选登《生命的奥义》(黄文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5-15 20:1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生命的奥义
黄文涛(阳光分队)
        在这仲夏之夜,万物生长,萤火纷飞,鲜花漫地,面对满天的星辰,昼夜的轮回交替,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夏天,一个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季节。
        而我们身边也有着那么一群人,他们起早贪黑,努力工作,无私奉献!是的,他们很平凡,收入也并不算多,也不算富裕,但是,就是这么一群人,在十年之前,也就是2006年时,创立了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十年,一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却反映出当时的首创队员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在这十年里,他们风雨无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为了社会,为了更好的明天,他们自加压力,无怨无悔,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是的,他们很平凡,都只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志愿者,但他们无私奉献,他们的愿望很简单,就是要告诉社会中的每一个人,这个社会有爱,有正能量。
        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同时也是一位志愿者,对此我深感荣幸。去年,也就是2015年,我高中毕业,进入大学,然后我怀着一个奉献之心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同年,在我校展开的那次采血工作,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献血,这段记忆无法抹去,那个场面可以说是相当的震撼,参与献血的绝大多数或者可以说全部是学生,这是多么让人感到伟大的事啊。可能作为两个陌生人,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但是从我身上抽取的血液,最终流入了你的体内,你拥有了我的一部分,这对平常人来说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对于一个重症病人,一个极度需要献血支援的病人来说,这是极其宝贵的,这可能会挽救他的生命,让他重获新生!让他再次感受到,生命是如此的妙不可言!这虽然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奉献自己的一小部分,然而拯救了一个完整的生命个体,又何乐而不为呢?
        我想,这就是生命的奥义!无私的奉献自己的爱心,大爱无疆。人生价值,归根到底,在于对社会的的责任和奉献,这就需要我们在劳动与奉献中实现价值,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在砥砺自我中走向成功,需要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生命的奥义就在于奉献自己,尽自己的所能,帮助更多的人,这不也是一种令人感到快乐的行动吗?而那些整天斤斤计较,算计利益之人,他们是不会懂得其中的乐趣的。
      我们的目标就是能让更多的人明白生命的奥义在于奉献,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更多的志愿者联系在一起,这个世界将会充满爱,充满正能量!
        最后,向我们所有为这一梦想贡献出自己力量的志愿者们致敬,你们是最棒的!
                                                                           (文稿:黄文涛;审编:王振鹏、陆培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5 12:07 , Processed in 0.10427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