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33|回复: 0

2016年服务队征文选登《无偿献血活动有感》(秦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1 21:3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偿献血活动有感
     五月中旬周末,我一早起床打开窗户,天际处已微微泛亮,哟,今天老天好给力呀,助我去献血屋参加志愿服务。
     步行街上的石板,被一夜的雨洗刷得亮亮的。我轻松地来到了献血屋,志愿者成哥已在了,血站的工作人员也在准备着各类用具。我赶紧穿上志愿专用马夹,和成哥一起将无偿献血宣传牌等物品搬到步行街旁。步行街上的行人不多。我和成哥一边摆放宣传资料,一边聊天。不一会,行人多了,来咨询无偿献血的人也多了。我作为实习生,很知趣地退后半步,看着成哥与咨询者交流,时而又不失时机地将宣传资料送到咨询者手中。成哥看着我的表现,对我示出了满意的笑容。
     人,来到这世上,是什么的本性呢?人的善良之心是固有的,还是因在社会的大家庭包裹里温暖之下培育出来的。我从来没有去认真思考,当然更谈不上去想研究了。这次的步行街无偿献血屋志愿服务,看到人的本性其实没什么恶或善的严格划分。为什么这么说呢?说说二个例子吧。
     上午,我和志愿者成哥在街边的无偿献血点进行宣传。来了一位中年女性,这中年女性问我们:献血对个人有什么好处?成哥作了科学方面的回答,然后又从无偿献血对家人的好处进行了详细讲解,听得这位中年女性不时地点头。中年女性直截了当地说:要为了家里人做好预防工作,今天想献血。我们表示欢迎,随后进行了询问、登记、填表等献血前应有的准备工作。不一会,来了一位很胖的中年男子,询问无偿献血方面的知识,当成哥介绍献血对个人的健康有好处时,中年男子听得入迷了,表示要献血但又生怕血压有点高,想退缩了,成哥友善道:先去量一下血压。医生量了中年男子的血压,过关!中年男子乐了,我们也乐了。
     上述的两位成功献血者,献血的目的是为了个人或者为了自己家人,表面上看私利性很强,可透过现象看本质,人性善良的光芒已经从侧门射过来了,我想他们已经从初次的无偿献血中尝到好处,这样的小爱也许如滚雪球般会变成大爱的。试想,如果连自己都不知道爱、连自己的家人都不会去爱的人,其大爱能得什么样的高分呢?
     说到献爱心,想到去年11月份步行街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时,碰到了一位小伙子,我和这小伙子的交流中,知悉他家住德积,在市区做保险,通过五分钟的交流,他对无偿献血跃跃欲试,可在献血屋里显示他的体重没满50公斤,体重不合格。这可急坏了他,我对他说平时要多营养多锻炼身体。这次,又碰上这小伙子了,我问他体重有没有上来,他说春节期间已经献过血了。我竖起大拇指直夸他,他笑得眼迷成一条。我以为,像这样有爱心的人必定很多很多。
                         (文稿:秦敏;审编:陆培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18 21:38 , Processed in 0.19343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