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6年张家港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锦丰分队年终工作终总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2-2 10:13: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锦丰分队2016年工作总结
2016年即将进入尾声,张家港市无偿献血志愿锦丰服务队在市中心血站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志愿者们以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热情,恪守诺言,自觉遵守章程,积极推广无偿献血理念,宣传无偿献血常识,不计报酬,真诚的服务,传播人间友爱,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现将分队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践行诺言,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
锦丰服务队的每一位志愿者以积极姿态,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自己对社会的承诺:传递爱心,共享生命,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无数个节假日,他们甘愿放弃休息时间,夏天冒着酷暑,在流动采血点分发宣传资料,进行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和服务。
到目前为止,锦丰分队已有志愿者15名(其中2名见习),今年新招募1人黄慧娟并且面试通过注册成为合格的新队员。虽然他们从事着不同的职业,分属不同的年龄层,却同样心怀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挚爱。他们既是无偿献血者,又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他们不仅自己定期献血,还用自己的经历去带动和感染身边的人,用生命影响生命。2016年1至11月份,分队献血总量3500ml,血小板47个单位,血浆9400毫升,服务时间2043小时。
   作为一个分队,我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举行了多次“红色爱心在行动无偿献血捐髓宣传活动,如:
2016年1月17、18日,2月25、26日大型无偿献血活动——走进沙钢
2016年2月20日“红色爱心在行动”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走进合兴中央公园
2016年3月12日“红色爱心在行动”无偿献血捐髓宣传走进乐余镇永利村
2016年6月4日“红色爱心在行动”无偿献血献髓宣传走进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沙洲新城)     
2016年6月14日“红色爱心在行动” 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献髓骑行宣传
2016年7月31日晚17:00至21:00“红色爱心在行动”无偿献血捐髓宣传活动走进锦丰镇文体中心
2016年8月27日、28日“红色爱心在行动”无偿献血献髓宣传服务走进锦丰文体中心
2016年9月30日、10月1日“红色爱心在行动”无偿献血宣传国庆特别行动
2016年10月25日、26日每天8点至12点“红色爱心在行动”走进锦丰镇永新社区
尤其是在今年夏季或是晚间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天气的炎热,克服白天工作疲劳,坚持做好服务与宣传活动。他们把无偿献血看成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奉献。他们在无偿献血宣传服务的过程中分享着助人的快乐、感受友谊的力量、体验成长的喜悦,发自内心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把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作为一种快乐的生活方式。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已经成为锦丰社区、冶金工业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闪亮旗帜。
我们服务队中的新老队长黄芳(西港)、黄芳(洪福)、褚卫芳、田老师等同志,他们不仅仅只是个无偿献血者,还是我们服务队中的志愿者,他们都为自己成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以实际行动谱写爱心之歌,传播志愿理念,在无偿献血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和快乐服务的志愿者文化,树立“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社会新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存在的不足
回顾总结,无偿献血服务队虽然为无偿献血事业做了一些工作,但实际工作中进展微显缓慢,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有待改进:
志愿者的年龄便大。从已注册的志愿者资料中查看,志愿者的年龄大都是六零后、七零后,还有五零后的。八零后、九零后的极少,志愿服务队缺少新鲜血液的输入,不利于志愿者队伍的发展;
志愿者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服务过程中缺少热情;
总之,通过总结,我们会在今后的服务中不断的改进和完善,通过各种手段来提高志愿者的自身素质,规范志愿者的行为;大力弘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正确引导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中的每个细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在血站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更上一层楼。
三、2017年工作思路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孕育着新的发展和辉煌。为此,2017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锦丰分队工作思路如下:
进一步加强队伍基础建议。2017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锦丰分队在中心血站的领导下,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组织,打造有活力、稳定发展、高素质的南通特色志愿者队伍,以与时俱进的面貌,展示出张家港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服务队风采,更好地支持张家港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协助修订和完善志愿服务队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做到志愿者有章可循,在服务上有规范;严格管理,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树立团队形象,维护团队荣誉,弘扬团队精神,增强服务队凝聚力、战斗力。
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根据新注册志愿者人数的多少,定期或不定期的组织开展培训,邀请专业人士讲解献血知识及礼仪常识。通过培训,灌输无偿献血常识和无偿献血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服务要领,做好服务工作中的每个细节,规范志愿者行为,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
鼓励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弘扬志愿者精神,及时将活动现场捕捉志愿者服务的身影及精彩画面进行宣传报道。
组建宣讲团,扩展服务和宣传内容。为了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工作,正确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志愿服务队锦丰分队打算招募演讲成员,收集我市无偿献血人群中比较突出的典型事例进行整理加以升华,进行无偿献血现身说法,利用双休日组织演讲团成员走向社区、学校、工厂进行宣讲,通过演讲团对我市无偿献血事业贡献突出的人和事进行宣传,感染广大市民以积极的姿态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
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锦丰分队
2016-12-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4 10:30 , Processed in 0.22643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