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74|回复: 1

2020年关于开展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方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2 20: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献血办无偿献血服务“十佳”志愿者、“优秀项目管理”评定

张家港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十佳”志愿者、“优秀项目管理”评定,根据献血办关于开展年度无偿献血“十佳”志愿者、“优秀项目管理”评选活动的通知及服务队管理,无偿献血参考通知拟定“十佳”志愿者、“优秀项目管理”评定标准执行。无偿献血服务队拟定标准:
1、必须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注册的队员;
2、思想觉悟高,遵守队纪队规,积极预约服务,服从统一安排;
3、热爱生活,无私奉献,在无偿献血宣传服务中表现突出,个人事迹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对社会公众具有明显的带动、引导和示范作用;
4、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满一年,志愿服务时间原则上当年累计超过100小时(新冠疫情多处献血屋关闭,宣传活动暂定,服务岗位及次数减少,评定时可适当放宽服务时间规定)
5、服务工时是评选优秀队员的必备条件,但不是唯一条件,还应当根据服务质量、工作实绩、活动参与率及服务形象综合评定;
6、献全血总量在200毫升(含200)以上或者机采血小板1个单位(含1个)以上,献血量(次数)属于评定重要综合参考因素;
7、团结协作、协助团队管理、善于策划、组织团队活动,在发展方面有特殊贡献;
8、“优秀项目管理”原则上是针对项目管理者,必须有一定的管理能力;
9、积极参加服务队例会、培训,或积极参加红十字会、血站、服务队等大型活动(包括志愿者运动会、才艺展示、征文比赛)的队员,推荐时优先考虑。
10、服务队论坛、友爱网、红会网预约点击规范并高质量参加服务活动的队员,推荐时优先考虑。
11、“十佳”志愿者、“优秀项目管理”在服务队“优秀志愿者”中产生,参加防疫期间服务队员(20202-5月间)及同一年度参加例会培训2次以上者优先考虑。
12、凡符合“十佳”志愿者、“优秀项目管理”条件要求的者,经分队推荐、队委评选和服务队队委会审核后,由市献血办最终核定并授予相应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二、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优秀志愿者”

无偿献血服务队“优秀志愿者”评定,根据队委会商议,参考服务队《管理规范》等制度执行。
1、必须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团队网上注册的队员;
2、思想觉悟高,遵守队纪队规,积极预约服务,服从统一安排;
3、热爱生活,无私奉献,在无偿献血宣传服务中表现突出,对服务队员具有明显的带动、引导和示范作用;
4、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半年以上,志愿服务时间原则上累计超过60小时(新冠疫情多处献血屋关闭,宣传活动暂定,服务岗位及次数减少,评定时可适当放宽服务时间规定)
5、服务时间是评选优秀队员的必备条件,但不是唯一条件,还应当据服务质量、工作实绩、活动参与率及服务形象综合评定;
6、团结协作、积极参加团队活动,协助团队管理做好组织、策划团队活动,在发展方面有特殊贡献;
7、各分队,参照张家港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管理规范》及评选标准要求,推选“优秀志愿者”;
8、积极参加服务队例会、培训,或积极参加红十字会、血站、服务队等大型活动(包括志愿者运动会、才艺展示、征文比赛)的队员,或本年度时间内有参加无偿献血(全血或成分血)的队员,参加防疫期间服务队员(20202-5月间)及同一年度参加例会培训1次以上者推荐时可优先考虑。
9、服务队论坛、友爱网、红会网预约点击规范并高质量参加服务活动的队员,推荐时优先考虑。
10、凡符合“优秀志愿者”志愿者的条件要求者,经分队推荐、队委评选和服务队队委会审核后,上报红会和血站领导审核,由服务队授予相应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三、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创新项目(创意金点子)1-2名

1、创新项目(创意点子)必须是积极向上,与现有宣传方式不雷同;
2、思想觉悟高,遵守队纪队规,积极预约服务,服从统一安排;
3、热爱生活,无私奉献,在无偿献血宣传服务中表现突出,对服务队员具有明显的带动、引导和示范作用;
4、团结协作、积极参加团队活动,协助团队管理做好组织、策划团队活动,在发展方面有特殊贡献。
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新秀之星1-2
1、思想觉悟高,遵守队纪队规,积极预约服务,服从统一安排;
2、热爱生活,无私奉献,在无偿献血宣传服务中表现突出,对服务队员具有明显的带动、引导和示范作用;
4、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一年内(第一见习服务起),志愿服务时间原则上累计超过30小时或参加宣传活动超8次(因新冠疫情多处献血屋关闭,宣传活动暂定,服务岗位及次数减少,评定时可适当放宽服务时间规定);
5、服务时间(次数)是评选的必备条件,但不是唯一条件,还应当据服务质量、工作实绩、活动参与率及服务形象综合评定;
6、团结协作、积极参加团队活动,协助团队管理做好组织、策划团队活动,在发展方面有特殊贡献。
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应急志愿服务先进个人”1-3
1、必须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团队网上注册的队员;
2、思想觉悟高,遵守队纪队规,积极预约服务,服从统一安排;
3、热爱生活,无私奉献,在无偿献血宣传服务中表现突出,对服务队员具有明显的带动、引导和示范作用;
4、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一年以上,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服务,空缺宣传服务岗位能积极临时替补(20202-5疫情期间多次临时补缺优先考虑);
5、团结协作、积极参加团队活动,协助团队管理做好组织、策划团队活动,在发展方面有特殊贡献




说明:
1)推荐无偿献血服务队优秀志愿者候选人33名,市区分队15人(含沙工2),塘桥分队7人,金港分队6人,锦丰分队3人,阳光分队2人。最终评比无偿献血服务队优秀志愿者队员20人,“十佳”志愿者10人、“优秀项目管理”3人。“创新”“新秀”及应急志愿服务个人三个奖项不包括含也不兼得评选。
2)献血办无偿献血“十佳”志愿者、“优秀项目管理”、服务队“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不予重复评定;阳光分队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工时适当放宽。
3)原则上自下而上的提名,由各分队长根据各队员的综合表现,并征求所在分队骨干队员的意见后提出建议名单,最后由服务队组建优秀志愿者考核小组成员联席会议投票,根据投票结果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正式名单报备红会和血站最后核定。
4)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2年一次评选,今年参加“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并获评的不参与今年献血办评优(所有评优不重复)。


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202011月27日




附:1、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考核小组名单:(9人)(服务队队长、副队长、秘书长、各分队长、各项目实施负责人)
      黄平、卞正伟、贾学文、陆培江、钱琳、褚卫芳、王玉梅、阮文涛、宋小云
      22020年度红十字服务时间(暂定为202011日至1130日)
      3、请各分队长最近一周召集分队成员开展评优评选活动,本人自我推荐和分队推荐相结合,确定分队优秀志愿者名单;献血办“十佳”、优秀项目管理、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必须自行下载表格填写交分队长审核,最终名单及表格由分队长提交考核小组评定。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20: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自行下载填写好报到分队长处,谢谢!

张家港市献血办“优秀项目管理”推荐表.doc

34 KB, 下载次数: 309

张家港市献血办“十佳”志愿者推荐表.doc

34.5 KB, 下载次数: 30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3-28 20:15 , Processed in 0.12665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