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5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命之源让我们心心相连”拓展有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5-7 23:35:4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生命之源让我们心心相连”拓展有感


      201354,经张家港红十字血站精心策划和组织,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团支部和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及机采血小板捐献者共50多人,一早就开赴无锡安镇生态农博园,喜洋洋学习村进行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时间,但拓展训练给我们的启发和经验却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

    当我们踏上开往培训基地的大巴时,我们每个人都怀着激动、期盼的心情,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快乐旅途我们终于走进了美丽的生态农博园,在这里我们渡过人生中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一天。这次拓展训练,不仅加深了我们对彼此的了解,而且提升了我们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改善了团队中人际关系,增强了自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加相互的沟通与信息交流。在训练过程中,血站团员青年和板友志愿者们随着简单的报数分成“龙之队”、“红心队”、“先锋队”、“号角队”四个战斗团队,团队间不仅展示对抗,更多展现的是团队协作,大家不畏艰难,挖掘潜力、自我超越,在活动中每个项目都让我们领悟到不少日常工作中应当注意到的工作方法:

    第一、“赏鲸鱼”活动项目启发我们,一个优秀的团队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团队工作要分工、要明确职责,听从指挥,每个人的职责确定之后,要各司其职,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又要思考怎样做好,做事要先做计划,再开展行动才能获得更多机会。

    第二、“击鼓运球”项目活动启发我们发挥好各自岗位力量,不能因为自己的力量不够或者独自为阵而影响了团队整体力量失衡,导致行动失败;需要相互配合和协调,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务。

    第三、“众人踏板”、“爱心接力”、两个活动项目启发我们,在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时,团队的凝聚力、相互关心、激励、包容、建议无形中使团队更加团结,在工作中不要为表面现象所困扰,有些现象其实是我们主观扩大化,只要大家的耐心和智慧,通过分析、判断,充分了解它的本质,通过组织、通过交流协调是能够达到预期的目标的。

    第四、“信任甜甜圈”此项目启示我们:在工作中,各团体之间需要沟通和信任,团队合作是基于信任与协作的,要成为高效的团队,必须信任你的同事,努力将个人能力转化为团队优势,让信任成为成功的基石。

    第五、“高空攀岩”项目主要目的是为了挑战自我,多一点勇气与自信有助于对我们意志力与品质的培养,活动是在队友的关注下进行的,同伴的口号、队友的暮光都成为个人前进的动力。 在这样一种浓厚的感情冲击下,每个人会尽自己的最大力量来完成每一个看似不可能做好的项目。

    第六、“支援前线”项目不仅能鼓舞团队的士气,创造合作氛围;而且能挑战个人激情;将个人的奉献和集体的荣誉有效地结合在一起。

    这次“生命之源让我们心心相连”拓展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积极性心态,重审自我、挖掘自身潜力,增强协作意识,从而提高志愿者整体凝聚力,激发志愿者的工作热情,对港城血液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机采血小板捐献者、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司义成



                                                                                                                             201355
2#
 楼主| 发表于 2013-5-7 23:55:35 | 只看该作者

IMG_0090_副本.jpg (28.55 KB, 下载次数: 222)

IMG_0090_副本.jpg
3#
发表于 2013-6-5 17:04:31 | 只看该作者
是的 那天真的是受益非浅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9 09:31 , Processed in 0.20724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