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2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世界因你而美丽——写在宝贝11周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8-19 15:3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世界有你更美丽------写在宝贝11周岁


亲爱的宝贝,在大山深处的楠木小学,你迎来了你11周岁的生日。这是你在大山里度过的第三个生日。从九岁开始,每一个生日,你都和一群最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度过。大山里的生日,虽然有些简朴,可是却有那么多质朴和纯真的爱。孩子,在这里,你又长大了一岁,这是多么的可喜可贺啊!

亲爱的宝贝,今天,妈妈特意听了你的一堂音乐课,你教三年级的孩子唱《隐形的翅膀》,你那么自信那么优雅地站在讲台上,如亭亭玉立的小荷,你一遍遍地纠正学生们的发音,指出每一句歌词里应该注意的地方,你带着学生一遍遍地唱,没有一丝的不耐烦。让我想到前两年在天鹅池,课堂上有调皮的男生捣乱,你用小教鞭拼命敲桌子,下了课你扑到妈妈的怀里,委屈地流泪。孩子,今天的你,已经完全可以掌控整个课堂,你的声音是那样甜美,你的风采让妈妈着迷。经过几次支教,妈妈深知,在讲台上,上好一节课是多么的不容易,尤其你面对的是和你同龄的孩子,为了做好老师,你精心地备课,不断地调整教学计划,你不顾外面骄阳似火,把学生们带到操场上去排练,看着满头大汗的你,妈妈又心疼,又欣慰,非老师,你真是好样的!

亲爱的宝贝,这一年来,妈妈那么明显地感受到你的成长和改变,你长得越来越高,你变得越来越乖巧,越来越贴心,我们最喜欢搂在一起一边散步,一边说着很多的事情。你开始有了自己的死党,你的小小世界里,除了我们至亲的人,还开始有了朋友,你甚至有了一些只愿意和朋友分享的小秘密,对于这些,妈妈感到非常欣喜,你的世界打开了一扇窗,你开始学习去和各种各样的人相处,我会喜欢你的朋友,因为他们懂得欣赏你,而且我也期待能一直做你的死党,我觉得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亲爱的宝贝,妈妈感觉到自己很多方面已经不如你,我开始越来越依赖你,尤其是电脑和手机,你简直是无师自通,让老妈崇拜不已。当我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我已经开始习惯找你,在我心里,不知不觉已经开始把你当成小大人,我的宝越来越不让我操心,你的生活和学习都能自己搞定,妈妈就可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做力所能及之事。为此,妈妈真的很感恩你。

亲爱的宝贝,妈妈觉得现在的你越来越懂事。今年有两件事情,让妈妈很感动,一是你生平第一次和同学去逛街,妈妈给了你足够的零花钱,回家后你却告诉我:你只花了五元钱给自己买了一瓶饮料,别的东西你都觉得不需要买。可是学校里举办义卖和募捐活动,你却捐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还有一次是在香港迪斯尼乐园,你发烧全身无力,趴在桌子上休息,妈妈要去给你买一瓶果汁,你一听要28元港币,坚决不让妈妈去买,你说妈妈,坚持一下,我们晚上回去了再买,于是妈妈创下了在迪斯尼两日未花一分钱的“吉尼斯纪录”。亲爱的孩子,这么多年,你已经深受妈妈的金钱观的影响,那就是:只买需要的,不买想要的,妈妈经常告诉你:物质的满足无法带来真正的快乐,只有精神的富有才让我们安宁愉悦。对于自己,我们有时会特别抠门,可是对于家人朋友以及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从来都是心甘情愿地付出,这种付出是如此甜蜜,如此幸福,只因我们心中有爱,而爱会让世界更美好!

亲爱的宝贝,今天,你收到了缘音阿姨精心为你准备的礼物;今天,你收到了那么多学生给你做的贺卡;今天,桂校长一行特意为你送来生日蛋糕;今天,妙妙,秋田,鄢朝阿姨和海月叔叔特意从杉木坪小学赶过来陪你一起过生日;今天,楠木的支教老师们精心为你做了一张写满祝福的贺卡;今天,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为你发来生日祝福;今天,天鹅池的孩子们也给你发来短信祝福你。孩子,看着你惊喜的笑脸,妈妈是如此的感动,你真的太幸运太有福报了,拥有这么多人的关心和爱,拥有如此奢华的生日,你只做了一点点,却收获了这么多,妈妈真的特别感恩,希望你也能记住这一天里,你收获的满满的爱,并努力把爱传递出去,这个世界上,因为有你,会更美丽!

亲爱的宝贝,最后,妈妈还是深情地祝福你:宝,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转载于  爱心女士蝶衣的空间日志




2#
发表于 2013-9-2 14:23:02 | 只看该作者
付出代表着收获
3#
发表于 2014-2-2 13:43:23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30 07:33 , Processed in 0.10669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