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7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伸出你我手臂 点燃生命的希望(有奖征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6-4 13:4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伸出你我手臂     点燃生命希望
                                      ——献给服务队八周岁生日
      志愿者的核心价值观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而具体行动就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

      比如伸出我们的手臂,献出我们富余的一点热血,用于挽救面临病危的生命。为了体现志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让更多患者与死神诀别,为了让更多的人点燃生命的希望。

       2006年6月4日上午,全省首个县市级以红十字会冠名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张家港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在张家港市献血办、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血站的大力支持下隆重成立,并由张家港市红十字会命名并授旗,由积极参加献血献髓的骨干和志愿为推动献血献髓事业服务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

      八年来,约有400名注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血”和无私的志愿精神,帮助和感染着他人,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为张家港市的无偿献血工作作出贡献。

      八年来,志愿者们不仅仅是献出了自己的热血,挽救了他人的生命,更重要的是,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将爱心更为广泛的传播,让社会充满奉献,充满爱心。

       如今,仍有110多名来自不同城市里不同的地方,来自不同单位上不同的岗位的志愿者用自己的热情和力量,通过一次次开心的笑容,温暖的握手,细心的帮扶,让张家港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温暖,将爱播撒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为鼓励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治病救人光荣行列,为更好的推动张家港市无偿献血献髓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

      志愿者们冒着寒冬酷暑,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在街头流动献血车、在乡镇爱心献血屋、在工厂社区采血现场、在血站献血服务大厅、港城的每个角落、一直活跃着他们的身影,现已成为港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截至目前,该志愿者团队开展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时间已经超过24000小时,年服务献血人数近20000人次左右,为每年临床5.2吨左右紧急用血提供了坚实保障,让众多生命得以延续。

      除了做好献血知识宣传外,这些志愿者也是张家港市一支稳定和应急献血队伍。

      据不完全统计,服务队志愿者目前共参加无偿献血2400多人次,血小板1200多人次。仅2013年度参加全血捐献共105人次,献血量达累计25000多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395人次,双采60人次,共计515人份。其中,无偿献血最多者累计超过8万毫升。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们的付出受到了各级领导肯定和广大献血者的一致好评和赞扬,多名志愿者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张家港市首批“献血明星”、张家港市十大“真心英雄”、“十佳优秀志愿者”、张家港市第二届“十佳新市民”、“张家港十大青年”、“苏州市优秀星级志愿者”、“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张家港优秀志愿者”等光荣称号。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

       希望在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的爱心呼唤着爱心,用行动传递人间大爱的宣传倡导下,有更多健康适龄公民自觉自愿地积极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伸出你我手臂,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让生命的色彩流淌出来,让更多的家庭重拾往日欢笑。

       用我们的爱心与热血来温暖这个社会,促进张家港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发展,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司义成(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

2#
发表于 2014-6-7 21:59:04 | 只看该作者
                赞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8 23:08 , Processed in 0.09850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