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有奖征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7-4 19:50: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一)捐髓救人,实现诺言
2011年12月26日,我在南京市鼓楼医院成功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身患白血病的23岁男孩的生命,成为全国第2560例、江苏省223例、苏州市第59例、张家港市第7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20079月,我们学校组织了一个捐献造血干细胞报名采样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宣传我了解到,捐献自己的一点骨髓,可以挽救一个患有恶性血液病的患者。这给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提供了可能实现的机会,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采了样,从此成为了一名捐髓志愿者。从那时起我就一直等待,等待着需要我的那一天。
时隔四年,2011915日,我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我与一名患者的骨髓初配成功,那一刻,我心里暖暖的,用自己的骨髓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给他人创造生的机会,对于患者、对于我自己,都是人生莫大的幸运。当问及我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我一口答应,表示愿意捐献。骨髓可以再生,但生命不能重来,只要配对成功,我一定会义无反顾,这是我四年前就许下的诺言。
为了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我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和学生一起参加大课间跑步。在高分辨配型成功和顺利通过体检以后,12月15日我和红十字会签署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意书。
20111221日上午,在学校会议室,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锦丰镇和学校的领导、部分红十字会献血志愿者为我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下午在红十字会张秘书长和志愿者黄鑫的陪同下前往南京鼓楼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的动员和采集。
在经过四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之后,1226日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两根导管将我的左右胳膊与血细胞分离机相连,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130结束,总共四个半小时,循环血量12000毫升,相当于全身的血液到体外循环了三遍,一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160毫升。虽然采集过后我手脚有些发麻,但我的内心却在愉快地跳动着,我仿佛看到了我的造血干细胞被送到了患者的面前,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他原本黯淡的面庞,他的双眼里燃烧着对生命的无限渴望。
从未想过两个陌生人能如此亲密,一道生命之桥让我们走在一起。虽然与患者从未谋面,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一条相同的血脉将我们紧紧相牵。我给他一个生命的希望,他还我一个生命的奇迹。我给他注入生命的源动力,他给我享用一生的幸福记忆。我将他美丽的生命延续,他让我平凡的人生绚丽。感谢生命中出现这样一次机会,让我知道原来生命能够如此美丽。我为自己能向别人传递健康,使别人的生命得以留存和延缓,为他人家庭带去幸福而感到快乐。
(二)志愿服务,奉献爱心
20125月,我接到赵海队长的电话,他邀请我参加六月份在塘桥大润发举行的献血献髓宣传活动,我欣然同意了。就这样,我算是被特招加入了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经过三个月的考核,我正式成为了一名注册红十字志愿者。20135月,张家港市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我又加入其中。加入两个服务队让我认识了很多张家港名人,如赵海、袁辉、吴镇虎、陆福兴、朱正伟、郭宏彬、徐俊、黄芳、王金珠,陈荣、王云龙、钱安等,他们热心公益和献血献髓事业,他们的事迹多次得到各种媒体的宣传和报导,他们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深感染和影响了我。20133月,我在友爱港城网注册加入了市志愿者协会,并申领了志愿者证,成为了第25个注册的志愿者。我努力地向身边的先进榜样们学习,向优秀志愿者学习服务经验,在网上学习献血献髓等方面的知识,还从网上购买了书籍《献血知识问答》以更好地学习献血知识。假期有空时,我就积极参加献血志愿服务队和捐髓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活动,除了常规的献血屋无偿献血宣传服务,还参与了塘桥大润发、金港大润发献血献髓宣传活动、采血车夜间采血宣传志愿服务、体育馆献血宣传志愿活动、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王府广场“血脉相连”宣传活动、红会重阳慰问活动、青年公益组织博览会造干宣传采样活动,我用亲身经历宣传着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我深深觉得,参加志愿服务不但能帮助别人,自己也从助人的过程中找到了快乐。
两年时间我参加献血献髓志愿服务工作250小时,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我也获得了很多荣誉:2012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2013年市献血办十佳志愿者、2013年张家港市十佳优秀红十字志愿者、锦丰镇首届十佳道德模范、张家港市美丽教师提名奖、市志愿者协会三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的获得是对我的鼓励,同时也激励着我更好地配合服务队做好献血献髓的志愿服务工作。
献出一份爱心,点燃的是一份希望。伸出援手,救人于苦难,我们的身边便会多一份欢笑,少一份愁苦;多一份相聚,少一份别离。“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只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对他人多一份爱心、多把这份爱心化作实际行动,就能汇聚成强大的合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作者:Eliot Tia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8 18:10 , Processed in 0.11166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