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5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心点燃生命之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7-4 21:26: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爱心点燃生命之火
                                                         汪志良
    当一名20岁的女大学生身患白血病、濒临死亡威胁的危急关头,在江苏昆山市打工的东台市原廉贻镇景娄村四组青年宗陈斌,克服世俗偏见,主动捐献造血干细胞,从而挽救了这名女大学生的生命,他是江苏省外来务工人员捐髓第一人。我们为参与这次爱心接力新闻采访倍感自豪,更为宗陈斌的大爱义举深深感动。
2007年8月9日,是宗陈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日子。我们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零距离地“感应”宗陈斌捐髓的感人场景。上午8:50分,宗陈斌被医生推进了血细胞分离采集室,只见他平静地躺在采集床上,胳膊上插着采集管,身旁的造血干细胞提取机,正在一点一滴地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小宗捐献造血干细胞,绝不是一时冲动。早在2004年3月,他就主动报名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者。2007年3月的一天,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分库找到了与南京女孩亚飞相似的骨髓源。经过高分辨率的检测,宗陈斌的造血干细胞与亚飞的完全吻合,匹配成功。省红十字会正式请求宗陈斌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亚飞的生命。小宗毫不犹豫,当即应允。
   然而世俗的偏见和亲友的不解,使宗陈斌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当他想起那位渴望生命的花季女孩时,便坚定信心,义无反顾。他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白血病患者的唯一生存希望。现在,我的造血干细胞与南京女孩配型成功,我很幸运。所以,我要珍惜这次救人的机会。”
   9日下午1:30分,医生从宗陈斌身上采集出115毫升造血干细胞,虔诚地放入专用贮藏箱,迅速用专车送往江苏省人民医院。爱心的接力,创造出生命的奇迹。当主治医生张闰告知造血干细胞输入成功,病人没有出现急性排斥反应时,亚飞母亲徐辰珠眼含热泪,泣不成声:“我真的非常感动,是小宗救了我女儿的性命。”
宗陈斌为素不相识的南京女孩点燃生命之火的义举,感动了南京、昆山、东台三地的人民。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向他颁发了证书和奖章,东台市政府举行慰问仪式,副市长邹毅实称赞他是东台的功臣,昆山市政府颁发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共青团昆山市委员会等部门授予他“爱心天使”荣誉称号。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全国20多家新闻媒体相继宣传报道了宗陈斌的事迹,我们采写的三集系列报道《撒播在三座城市里的爱》,获得了盐城市优秀广播新闻节目评比一等奖。
   生命寄托于希望。愿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中,让生命之火熠熠生辉。

           (作者系江苏东台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2#
发表于 2014-7-5 20:01:4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7 22:13 , Processed in 0.09227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