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8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博大的爱(转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7-17 23:31: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多少次仰望你,仰望一声声虔诚的呼唤;多少次仰望你,仰望一丝丝微笑和一尊尊圣洁;多少次仰望你,仰望一朵朵用爱的奉献浇灌的花朵;多少次仰望你,仰望一种博大精深的爱。

    红十字! 恐怕是最鲜亮、最美的图案了吧,鲜红鲜红,犹如火炬,燃烧激情,照亮人性。

   在中心血站那洁白如雪的迎面墙上,“救死扶伤”、“献血济人”的金字闪闪发光,与导血管里鲜红的血液,交相辉映;与窗口射下的阳光,连为一体,仿佛一个充满血性和魅力的童话。它们在每一位善良人的眼前庄重而活泼的跳跃,映亮每一双目光。
一份份久渴的期盼,一双双和蔼的目光,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一个个暖心的问候。

    红十字!蕴含着博大的爱。献血,成为红十字表达挚爱的最有效途径,美丽成心的风景。正是因乐这些美丽的风景,让我抛掉了所有的胆怯和顾虑,让我快乐,让我静心享受人世间博大的爱。

    静静的坐在那里,静静的看着我身体里的血液以红十字的形象舞蹈,在导血管里平静而安详的流动,流进象征着生命、预示着生机的血袋,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一种责任和神圣感油然升腾!

    红十字!恐怕是最亮的字眼了吧,它映亮每一方心田,让心灵永远有阳光相伴相随。红十字的历史,与血液有关,战争是它的起源;红十字的进程,与心灵相连,博爱是它的助推器。而现在,战争,已经离大多数人越来越远。苦难一点点逝去,和平把我们包围,文明在我们左右。和平的阳光,接纳着每一双渴求平安和幸福的目光。

    红十字!你是心灵的田园绽开的最朴素却最美丽的风景,它足以使每一分关怀成为最广博的大爱。每一间善良的心房,无时无刻不在期待这种风景的永存,红十字的人道主义精神之花开遍了世界的每一角落。

   真的,献血,确实是很快乐的事儿,就像晨练,就像垂钓,就像与友人小酌。多年了,我一直默默的做着这个看上去挺普通挺普通的事儿。我献血,没有什么高的奢求。我只是想:我的血液,将使更多的生命重新恢复勃勃生机,我将与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自由的漫步,我将与他们同唱一首爱与奉献的赞歌,所以我每天都会生活在快乐中,我感觉有一种无与伦比的成就感弥漫我的全身。

    博大的爱,是火把,点燃了一盏盏耀眼的灯;博大的爱,散发着温馨的清香,沁暖了一颗颗心;博大的爱,为“救死扶伤”的誓言做了最精心最准确的诠释;博大的爱,把最朴素最虔诚的祝福,带给每一个需要救助的人群,带给每一颗等待救助、等待呵护的心灵。

    即便炮响了,即便血流了,即便地震了,即便楼倒了,即便眼泪淌了,有了红十字,这个世界也将随时会拥有一份博大的爱,拥有一片恬然漫步的景!

    无偿献血,营造风景与花朵。我深知,献血是一项公益性极强的事儿,它会不断充实血库的血源,它会拯救病痛挽救生命,它还会使我们血液的流动更加自由和流畅,它还会使我们的身体更加矫捷和健康。利国、利民、利己,你想,献血的过程,不就是带给每个人快乐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红十字的光芒照亮四方,照亮一丝丝的快乐。

    我时常想:献血,这该是世上盛开得最美、最娇艳的的一种花了吧?这种花,鲜艳了目光,美丽了生命,使红十字的人道主义光芒照彻了善良人的四季。献血的时候,许多双目光静静地注视着我,那是一种认可,那是一种赞许,那更是一种崇敬。于是,一阵欣慰,犹如春天里的微风,会轻轻抚过我的心田;一种巨大的愉悦感,会在我的心海激起万丈的波澜。

    红十字!抬起头,仰望你端庄秀丽的身姿,你便是春天里初绽的花蕾,美丽了所有的季节;抬起头,仰望你如火如荼的旗帜,你便是一支雄姿勃发的大军,向着危险和灾难的方向进发,去拯救无助,去建造和谐,去构筑心灵栖息的家的港湾。

    爱,会植入心里;爱的花朵,会开放在心底。

    此时,我清晰的望见:在献血台前,在红十字的光照下,一个个矫健的身躯,把一滴滴生命的泉水,缓缓注入地球上的每一寸心的田园。

    我快乐,因为我献血;红十字,让献血丰富爱的主题。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第二中学  周烨)
2#
发表于 2014-7-18 13:39:43 | 只看该作者
欣赏了,很不错。
3#
发表于 2014-7-19 07:21:22 | 只看该作者
欣赏了,很好,值得学习。
4#
发表于 2014-7-24 18:30:53 | 只看该作者
欣赏了,真的很不错
5#
发表于 2014-8-1 15:02:46 | 只看该作者
     向大家多多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30 04:03 , Processed in 0.10096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