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70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8月份成功举办新队员入队培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8-17 21:28:0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8月份成功举办新队员入队培训

          2014年8月16日下午1点,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在血站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次新队员入队培训。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共有40名,既有已通过面试参加见习的新队员,也有已经注册但未参加过入队培训的队员,同时还有部分老队员主动参加学习。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首先,与会成员在服务队办公室签到,在赵海队长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张家港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站、血站各楼层办公室和宣传资料室,队员们对红十字会和无偿献血有了更多的了解。
         紧接着,队员们来到血站五楼会议室进行培训。首先是血站体检科王丽萍医生给大家讲血液生理知识。王医生给队员们介绍了血液、血浆、血细胞、血量、血液粘度、血浆渗透压、血细胞的生成以及造血、骨髓移植、白细胞、血小板等有关知识,同时还就献血的不良反应及原因对策作了分析,并明确告知了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王医生的培训知识丰富,有针对性,队员们听得非常仔细,认真记录。
         第二项议程是服务队的秘书长陆福兴给与会队员们进行培训。陆老师首先介绍了服务队的管理办法,明确了服务队的宗旨、加入条件、志工的离队和违反管理办法所要受到的处分等,还介绍了会议制度和星级评定标准。陆老师然后做了一个形象生动的报告讲座,题目是 《做一个优秀的志愿者》 。讲座第一讲内容是做一个合格的志愿者;第二讲内容是每一个志愿者都是英雄好汉;第三讲内容是志愿者必须具备的思想素质;第四讲内容是志愿者怎样使自己快速成长,努力使自己入门、入行、成为行家、成为灵魂人物。第五讲内容是志愿者要明确志愿服务的动机和目的;要爱自己、爱家庭,爱社会、爱国家;要得到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要服从团队的领导和指挥;要戒骄戒躁等等。陆老师的培训既有自己的亲身体会和见解看法,又有服务队的制度讲解和志愿者个人和团队力量的诠释,使队员们受益匪浅。
        第三项议程是服务队骨干成员司义成同志给队员们培训了志愿服务规范和服务礼仪。司义成从志愿者的定义及角色定位、服务概念和服务质量、礼仪概述、形象塑造等几方面,详细地作了介绍。他特别提到了志愿者服务是一种互助精神,体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他还强调了志愿服务的态度是:热情、宽容、细致,有爱心、有耐心、要团结协作。司义成的培训使队员们更明白了服务规范和服务礼仪,对志愿者提升服务素质有很大的帮助。
       第四项议程是服务队赵海队长对与会队员的培训。他简要讲解了红十字的发展简史,国际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红十字会的红十字、红星月、红水晶三种标志。他明确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既是捐血志愿者,又是推动捐血事业发展的宣传者、招募者、服务者、监督者。赵队长还对服务队的成立及目前的规模、发展作了介绍,对队旗、队徽、队歌以及星级制度和服务论坛、微博等作了详细的解释。赵队长的培训,使队员们对红十字简史和服务队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第五项议程是全体与会培训队员面对服务队队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强化了服务队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第六项议程是全体参加培训的新老队员进行培训综合考试,进一步强化了无偿献血知识和服务规范等内容。
    这次历时将近4个小时的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新老队员帮助很大,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8月份新队员入队培训圆满成功。
                                                                                                                                                     (志愿者陆培江报道)

2#
发表于 2014-8-17 22:44:22 | 只看该作者
参观红十字志愿服务站
参观血站
血液生理知识学习
陆福兴秘书长讲服务队管理办法和如何做一位合格的志愿者
骨干队员司义成讲服务规范和服务礼仪
大家专心细致地听讲
培训结束后大家认真在做培训测试题
认真学习
队员们集体宣誓

QQ图片20140816231809.jpg (103.31 KB, 下载次数: 328)

QQ图片20140816231809.jpg
3#
 楼主| 发表于 2014-8-18 07:38:04 | 只看该作者
感谢赵队长配发图片。
4#
发表于 2014-8-18 08:07:38 | 只看该作者
非常的详细,非常的清晰。
5#
发表于 2014-8-18 15:14:56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培训让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不缺席类似聚会!
6#
发表于 2014-8-18 17:01:01 | 只看该作者
写的真的非常好,
7#
发表于 2014-8-18 21:41:48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8#
发表于 2014-8-19 11:46:15 | 只看该作者
我似乎错过了精彩部分。
9#
发表于 2014-8-22 23:02:07 | 只看该作者
回眸一笑 发表于 2014-8-19 11:46
我似乎错过了精彩部分。

下次补回来。呵呵!
10#
发表于 2014-8-25 12:26:32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考试有没有及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9 05:33 , Processed in 0.21786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