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2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张家港市红十字会成功举办红十字志愿者骨干培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0-22 13:55: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张家港市红十字会成功举办红十字志愿者骨干培训
         根据《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张家港市红十字会于2014年10月18日至19日在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成功举办红十字志愿者骨干培训。
        10月18日下午12点30分,志愿者骨干准时在市公共卫生中心大楼门口集合,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有三项主要内容,一是能力培训(红十字新闻采编)、生存培训(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技术);二是举行“参与、奉献、分享”——红十字志愿服务专题座谈会;三是素质拓展,其中包括攀岩、七巧板、龙舟竞技等拓展项目。
       18日下午的培训讲座由张家港市红十字会蔡贤会长主持。第一个能力培训是由中国红十字报资深特约记者、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兼职教授、苏州市红十字会郝如一会长作了题为《红十字新闻采编写作》讲座。该讲座的主要内容是《新闻的基本概念》和《新闻“消息”的写作》。郝会长通过丰富的专业知识,结合自己的体会,使用大量的真实案例,利用鲜活的新闻写作素材进行了精彩授课。他与参训人员的互动交流,使得讲座生动形象,赢来了阵阵掌声。郝会长要求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要培养新闻意识,把感动人、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事客观地报道出来,参训成员频频点头,并作好记录,感觉受益匪浅。
       第二个培训是由张家港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队长陈伟作的题为《生存培训——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四项技术》。陈队长利用自己丰富的临场经验进行生存培训讲座,他从游泳的救生技术中强调救生的基本原则以及水中救人的几个特点和注意点。此外,他还设置救助情境,通过模拟演练心肺复苏救助全过程,让在座接受培训的志愿者收获很大。
        晚上举行了以“参与、奉献、分享”为主题的红十字志愿服务专题座谈会。首先蔡会长宣读了市红十字会《关于2013年度优秀红十字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和捐献造血干细胞服务队获得了先进集体,10位志愿者获得了先进个人。座谈会接着进行志愿者代表交流,大家踊跃发言,主要交流了要正确处理好志愿服务与工作、家庭的关系,强调了志愿服务的奉献意识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无偿献血队队长赵海就团队的规范管理作了交流,他强调:团队要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和章程;要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每月例会,总结过去,布置下一阶段任务。蔡会长作了精彩的点评和小结,强调红十字精神与文明城市精神的切合,同时郝会长还高度肯定了这次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座谈会活动结束前,我们还特意为献血服务队的一位志愿者送上了生日蛋糕,这是红十字会对志愿者人性化的关怀,体现了团队大家庭的温暖。
       19日户外拓展训练,内容丰富,共进行了团队变身、攀岩、七巧板、龙舟竞技活动,活动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魅力。
       本次2014年度张家港市红十字志愿者骨干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位志愿者都获益匪浅,拓展训练效果突出,增强了团队的活力和凝聚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陆培江报道)

_N3A7340_1.jpg (379.62 KB, 下载次数: 207)

_N3A7340_1.jpg

_N3A7363_1.jpg (609.94 KB, 下载次数: 176)

_N3A7363_1.jpg

_N3A7382_1.jpg (374.44 KB, 下载次数: 181)

_N3A7382_1.jpg

_N3A7406_1_1.jpg (448.94 KB, 下载次数: 177)

_N3A7406_1_1.jpg

_N3A7826_1.jpg (506.74 KB, 下载次数: 163)

_N3A7826_1.jpg
2#
发表于 2014-10-22 14:53: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是一次不错的培训活动,可惜名额有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9 07:04 , Processed in 0.09887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