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9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张家港市召开无偿献血总结表彰大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2-11 14:46:1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张家港市召开无偿献血总结表彰大会
2014年12月2日下午,张家港市2012—2013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市公共卫生中心隆重召开。市献血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华红、市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卫生局长朱兴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俊、市献血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部委办局分管领导,各镇(区)、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驻张部队及有关单位领导,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代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共约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雪明同志主持。
会上,朱兴华局长全面回顾了近年来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指出: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广大市民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捐献热血、奉献爱心,无偿献血工作始终保持健康态势,取得了骄人成绩。一是政府主导,部门协作,无偿献血保障机制全面巩固;二是广泛动员,深入宣传,无偿献血社会氛围日益浓厚;三是科学管理,优化内涵,无偿献血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目前,全市年采血量达 5.25吨,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自愿无偿献血率、成份无偿献血率连续九年达三个百分之百,为确保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撑起了一片蓝天。朱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按照《献血法》和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紧紧围绕目标,创新思路,夯实基础,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开创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从三个方面作出新努力:一是进一步完善无偿献血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全市临床用血需求;二是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力度,提高无偿献血工作的知晓率;三是进一步优化无偿献血服务工作的内涵,提升社会满意度。
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俊宣读市文明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对在2012-2013年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保税区(金港镇)等20个单位授予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对赵海等6人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特等奖;对吴镇虎、陈新等35人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一等奖;对王大振、唐旭东等49人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二等奖;对刘东风、周刚等34人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三等奖;对顾国平等12人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
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代表杨舍镇顾国平副镇长作了题为“真抓实干求实效 无偿献血争先进”、市江科大(张家港校区)团委书记朱元昱作了题为“用爱唤起生命的希望”、市江苏永钢集团工会副主席章长清作了题为“无倾力打造互助平台助推献血事业发展”的交流发言;张家港市无偿献血服务星级志愿者获得者、市无偿献血服务队秘书长司义成作了“我健康 我献血 我快乐”的发言,他以感人的事迹、生动的实践、朴实的语言道出了无偿献血者们的心声。
华红副市长在讲话中从“临床供血保障到位、志愿者队伍逐步壮大、血液质量安全管理常抓不懈、宣传途径不断拓展”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她指出:无偿献血是一项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崇高事业,是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从全面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无偿献血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抓出成效。并提出了抓好无偿献血工作“四大工程”的要求:一是要强化宣传,把无偿献血当作“民生工程”来抓;二是要强化管理,把无偿献血当作“安全工程”来抓;三是要强化服务,把无偿献血当作“创新工程”来抓;四是要强化责任,把无偿献血当作“系统工程”来抓。进一步增强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无偿献血工作的长效机制,为无偿献血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
最后,市政府办公室陈雪明副主任强调: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崇高事业。各镇(区)、各部门要根据华市长抓好“四大工程”的要求,始终把无偿献血的宣传、推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共同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蓬勃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张家港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
发表于 2014-12-12 21:30:09 | 只看该作者
一是要强化宣传,把无偿献血当作“民生工程”来抓;二是要强化管理,把无偿献血当作“安全工程”来抓;三是要强化服务,把无偿献血当作“创新工程”来抓;四是要强化责任,把无偿献血当作“系统工程”来抓。

   希望能够落实到实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9 10:33 , Processed in 0.17139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