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6年服务队征文选登《共享生命的感动》(张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5-15 20:27: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共享生命的感动
阳光分队   张露
     “医生求求您救救我妻子救救我孩子吧......”
      这个皮肤黝黑的男人舍弃了最后的尊严跪在被拖得泛亮的地砖上,满是老茧的双手高高的捧着一沓已经被捏皱的钞票。
     “我们现在也是没有办法了,再好的医术没有血库里的血也是无济于事的,大哥您先起来吧,出现这样的事我们也很着急。”一位年轻的医生扶起男人无奈地说道,虽然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每每经历总是会揪着心,感同身受。
“医生.......我不相信....难道这么大的血库里没有一滴血了么,医生......我不是没有钱,求求您救救他们,再迟一点他们就没命了啊......”男人泣不成声。
      医生拍着男人的肩膀解释道:“我们是医生,救人是职责所在,您不用给我们钱,您妻子是比较少见的HR阴性血型,我们血库里本就稀缺,再加上您妻子难产失血过多,需要的血量就更大,我们已经联系其他医院紧急调用血库里的血,还联系了无偿献血中心的负责人让有着相同血型的志愿者来献血,很快就会有血的。”
    “医生快来抽血,我是熊猫血。”这句话像是窗外人们寄托着希望的阳光,洒进这条冷清的走廊。“献血群里说这里有急需HR阴性血的,我就在这附近,就马上赶来了。”一位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在医生面前站定,大口地喘着粗气,身上带着风尘扑扑的气味。
      医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得愣了会神,及时反应过来立刻嘱咐身边的护士带着志愿者去抽血,男人欣喜若狂,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地向青年小伙鞠躬,嘴里不断地念叨着:“谢谢,谢谢.........”直到护士与年轻人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不一会儿,年轻人和捧着血袋的护士赶回了产房前,护士刻不容缓地跑进了产房,青年小伙扶着此时已经急红了眼的男人,不停地安慰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敲打着人们的心脏,男人站在产房前那焦急的背影不再孤单,充满了坚定的力量。
    “哇哇.......”孩子的啼哭声打破了沉重的氛围,给男人的这段黑暗的日子带来一抹亮光,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握着年轻人的手,满是血丝的双眼噙着感激与喜悦交织的泪水,此时许多的感激的话语已变成了哽咽。年轻小伙激动地拥抱着男人传达着相同的心情,共享着新生命的感动:“快去看看孩子吧,应该很可爱的。”
    “谢谢你谢谢,这份恩情我不知道怎么报答,谢谢.......,您等等我,我先去看看我孩子他妈,恩人别走啊。”说完,男人紧随着刚被推出来的妻子离去。
     男人再次回到这里时,年轻人早已离去,只剩下了狂喜后的痕迹,望向窗外明媚的阳光冲破阴沉的乌云照亮了大地。
    几年后,当男人牵着小男孩的手路过献血车时,男人毫不犹豫地上车献了血,和小男孩讲述着这一段美好的故事.........
                                          (文稿:张露;审编:王振鹏、陆培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7 02:59 , Processed in 0.09482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