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服务他人 传递爱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21 07:03: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服务他人 传递爱心
    □本报记者  周晓艳
    采访对象:陆国平  市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 警辅
    家训:甘于付出   助人自助
    41岁的陆国平是志愿者队伍中的活跃分子,尽管2014年8月才加入志愿者队伍,但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已达1600多小时。陆国平走上志愿服务之路,是受到了妻子和儿子的影响。如今,志愿者是他们一家三口共同的身份。
    说起陆国平的志愿服务之路,还得从他的妻子曹剑虹说起。2010年10月的一天,曹剑虹陪同朋友参加了一个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曹剑虹被志愿者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的精神所感染。从那以后,她一发不可收拾,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如此,她还拉着儿子陆曹玟珂一起参加。
    多年来,曹剑虹带着儿子默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直到2014年5月23日,在志愿者的提醒下,曹剑虹和儿子正式注册,成了一名真正的志愿者。志愿服务让曹剑虹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充实,看着陆国平双休日总是坐在牌桌前消磨时光,她决定把丈夫也拉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让他做些有意义的事。
    2014年8月,在妻子的建议下,陆国平也正式注册,成了一名志愿者。“那是行之有礼志愿服务团开展的‘文明乘梯’活动,当天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倡导市民文明乘坐电梯,在电梯口整整站了2个小时。”陆国平告诉记者,尽管活动让他觉得有些枯燥,但看着身边的志愿者耐心服务,不厌其烦地倡导市民文明乘梯,他对志愿者有了全新的认识,鼓励自己也要坚持下去。
    随后,陆国平参加了“轮椅上的阳光”志愿服务项目,走进敬老院,陪老人聊天,用轮椅推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在院子里散步。“尽管我们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老人们用最大的热情欢迎我们,他们发自内心的欢笑,让我感到很满足。”陆国平说,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开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美湖使者”志愿服务团、“乐美夕阳”志愿服务队、“同城伙伴”志愿服务团……陆国平开始活跃在各个志愿服务团队里。每逢双休日,他总是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双休日他基本上是早出晚归,有时还得赶好几场志愿服务活动,真是难得在家休息半天。”对于丈夫现在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曹剑虹笑着评价“太积极了”。
    志愿服务于是成了陆国平家里谈论最多的话题,大家分享收获、交流经验、讨论不足。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陆国平和家人收获了感动,传递了幸福。“甘于付出、助人自助”是陆国平参与志愿服务最深的体会,他把这8个字视为家风。
    今年1月30日,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成立了“城中派出所义警服务队”,志愿者们参与巡逻、开展走访送活动、调解纠纷。陆国平是服务队的负责人,为了支持他的志愿服务事业,曹剑虹也参与其中。
    在父母的影响下,陆曹玟珂也坚持做好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除了每月定期参与“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志愿服务活动,还抽空参加义卖、筹款等活动。
    两年来,陆国平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1603小时,今年7月,他获得了张家港志愿服务金星奖章。“志愿者在不求回报地默默付出、用具体行动去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有很多的收获,这样也更有能力去帮助别人,这是人生最美好的爱的循环。”陆国平说。

首页|论坛|登录|注册

Copyright  2016 张家港新闻网
读报to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5-1 06:16 , Processed in 0.09965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