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爱心记录成长 为00后撸起袖管献血打call!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1-14 15:35:2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月7—8日,以“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走进沙洲工学院。下午2点不到,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便开始忙碌起来,大学生很快涌入采血现场,志愿者指引同学们填表登记、体检、采样、献血,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前来奉献爱心的学生络绎不绝,学子们一边喝着温热的红糖水、吃着香甜的面包,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在轻松愉快氛围中完成了无偿献血这一光荣之举。据统计,两天共计有615名大学生,成功捐献149540毫升血液,其中300毫升以上的220余人。

18岁是一个特殊的数字,是献血法规定的允许献血的起始年龄。献血现场,来自贵州省沿河县土家族的00后小姑娘宋朝红把自己第一次献血,作为自己的“成人礼”;来自港城的18岁女孩王寒寒,暑假的时候她曾经想要在步行街献血屋献血,可是被告知未达到献血的法定年龄,这次,年满18岁的她终于献血成功,“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社会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来自徐州的00后杨可在献血前跟志愿者坦言:“虽然我从小就害怕扎针但是献血可以救助别人生命,宿舍的小姐妹都来了,所以这次我无论如何也要成功献血,不再害怕。”

面对广大学子的踊跃参与,来自市红十字血站的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采血活动,每一个医生都动作娴熟,细心询问献血者的状况,许多同学由于是第一次献血,不免有些紧张,工作人员用轻柔的话语逐渐消除了同学们的不安情绪,并在献血结束后为献血者送上一份小礼品。

“广大大学生无偿献血的热情度逐年高涨,参与的积极性也很高,已成为无偿献血的主力军,献血不仅有利于血液黏稠度的降低,能为学生的健康谋幸福,并且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志愿精神,提升大学生的道德情操,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市红十字血站周敏副站长说。(文稿/杨美美)


红色爱心在行动走进张家港市沙洲工学院1.png (365.85 KB, 下载次数: 195)

红色爱心在行动走进张家港市沙洲工学院1.png

红色爱心在行动走进张家港市沙洲工学院2.png (444.78 KB, 下载次数: 205)

红色爱心在行动走进张家港市沙洲工学院2.png

红色爱心在行动走进张家港市沙洲工学院3.jpg (300.7 KB, 下载次数: 188)

红色爱心在行动走进张家港市沙洲工学院3.jpg

红色爱心在行动走进张家港市沙洲工学院4.png (1.31 MB, 下载次数: 194)

红色爱心在行动走进张家港市沙洲工学院4.png

红色爱心在行动走进张家港市沙洲工学院5.jpg (272.17 KB, 下载次数: 180)

红色爱心在行动走进张家港市沙洲工学院5.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6 13:09 , Processed in 0.11749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