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8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协力廊桥上 相映爱心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8-8 23:55:3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协力廊桥上 相映爱心章
                                          ——2016年8月6日~7日晚金港镇金科广场的红色爱心志愿行动

       前段时间由于极端高温天气,烈日爆晒下地面腾热,人们纷纷躲进带有空调的室内,街上不要说行人很少,树丛里也是燕雀无声。这样情景直接导致港城街头采血人数及采血量日益减少,港城临床用血的压力也明显增加。

       虽然时序渐渐进入初秋,有时会吹来一阵凉风,不过白天和傍晚的气温仍然很高。但为了缓解临床用血压力,由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张家港市金都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联袂组织的“红色爱心在行动”无偿献血献髓宣传以及采血活动,8月7日晚17点到21点在金港镇金科廊桥广场隆重如期开展。

       为使这次活动达到预期宣传和采血效果,8月6日晚18点到21点,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从金科广场、到金都景观带一直到大润发,再从原路折回,一路上,车来人往,天气又比前几天有所回升,但志愿者哪顾得上来回好几公里的辛苦和天气闷热带来的满身大汗以及脚底磨出的血泡,沿路主动热情向市民发放相关资料、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告知无偿献血注意事项,并满怀激情鼓励发动爱心市民明晚带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金科广场献血车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当晚同一时刻,金都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也组织了志愿者在金都社区附近开展相关前期宣传。志愿者们高扬的热情很快吸引市民纷纷上前询问有关事宜,伙伴们耐心地一一细致解答。渐渐初秋又转回,气温稍许低,奉献爱心庆云辉。生命源泉,鲜血浓浓一小杯。胳膊一伸,义博蓝天,惠及家人和社会。

       为使这次特色活动行之有效,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张家港市金都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两方负责人以及团队骨干员顶着大太阳早早来到现场提前布置。暴晒下的他们满面通红、挥汗如雨,但没有一个人退缩。临近活动时分,双方志愿者们纷纷签到,而这时一些无偿献血人士也从四面八方络绎赶来。所有的志愿者们马上有序地分成引导、宣传、献血车上服务、后勤保障等几组,为了配合宣传力度,这次还专门安排循环播放无偿献血的宣传片。

       在献血队伍中有一群身着义工马甲的人,显得格外醒目。他们有的在填写献血志愿表格,有的在测量血压,更有的已经上了献血车准备采血……这中间除了有十几位是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余下的是来自金都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伙伴们。志愿者团队是一个团结、快乐、无私奉献的大集体,平时的倡导文明、便民服务等,都可见大家积极忙碌的身影,今天在血站的献血车旁,他们不仅是无偿献血的倡导者,更是身先士卒,将无偿献血做到最完美的诠释。

       无偿献血,是每一位健康市民的社会责任,是献给生命的礼物。由于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金都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在6日提前发动宣传和今晚的积极宣传及细心服务,再加上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以及金都志愿者的伙伴们带头无偿献血,因此在宣传和行动的感召下,采血车旁一直排着登记和等待无偿献血的小长队,直到活动结束,共成功采血33人,采血量9300ML。说教宣传千万遍,不若亲为身模范。踊跃市民感召下,一弯小月廊桥好。广场上,采血车傍献礼忙。晚风爽,爱心正能量。

       向参与这次“红色爱心在行动”无偿献血献髓宣传以及采血活动的志愿者和市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赞助单位奇乐儿童科廊桥店、奇乐广场、奇乐会所表示由衷的感谢。
                                                                                              文:顾杏娟   摄影:吴镇虎 马秀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7 09:11 , Processed in 0.11689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