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4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记张家港市身边好人"张闻明"-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徐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3-11 06:55: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1996年12月4日第一次无偿献血开始,26年来,徐俊一直默默奉献于无偿献血事业。至今已捐献全血26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241单位,168次捐献血小板,累计折合献血总量达195400毫升。

作为首批张家港市无偿献血者服务队志愿者,徐俊热心奉献,多次参与“‘红色爱心在行动’——推进无偿献血,共创健康江苏”“爱心传递,生命相‘髓’——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等活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累计志愿服务677小时。

2#
 楼主| 发表于 2023-3-11 07:01:20 | 只看该作者
祝贺徐俊被评为2022年四月张家港好人"张闻明"!
碧血丹心献人民,满腔真情献港城!张家港市"十大献血真心英雄"徐俊是名符其实的当代活雷锋!
3#
 楼主| 发表于 2023-3-11 07:09:50 | 只看该作者
无偿献血平常事 始终如一不平凡 ——张家港市无偿献血真心英雄徐俊
2020-03-04
来源:
“他是灿烂的阳光,他是风雨中的脊梁;他平凡却很伟岸;他渺小却很勇敢;他用爱的言行传递人间真情,他朴素感人的力量让人肃然起敬。”这是对张家港市“真心英雄”、农民献血大王、市红会十佳志愿工作者、国家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国家无偿献血服务五星级志愿工作者徐俊的真实写照。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徐俊又一次来到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机采室,成功捐献机采血小板2个单位,成为2018年春节献血第一人。
   2月22日一早,家住张家港乐余镇农村,现在市华昌集团工作的徐俊又一次走进市红十字血站,经体检合格熟练地伸出了手臂,毫不犹豫地捐献机采血小板2个治疗单位,这已经是他第156次捐献机采了。

   自1996年以来,徐俊已捐献全血40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169单位,累计折合献血总量达859200毫升。是目前港城献血次数和献血量最多的人之一,曾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国家无偿献血五星级志愿服务者、张家港市“献血明星”、市十佳“真心英雄”、市农民“献血大王”等荣誉称号。他是首批张家港市无偿献血者服务队志愿者之一,首批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和首批加入捐献机采血小板行列志愿者之一。至今已156次捐献血小板,给无数血液病和大出血患者带来了生命的曙光。
   他热心公益,无私奉献。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冬;不管是双休调休还是节日放假,不管是城市街头各献血点还是农村社区各团体采血现场,总能看到他端茶倒水、指导登记、义务宣传等忙碌的身影,据资料显示已累计志愿服务1400多小时。他还积极参与其他爱心公益活动,经常为贫困学生和灾区群众捐款捐物,他心中只有奉献而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不但自己献血还动员家人和同事参加无偿献血,他所在的单位也以拥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在他的感召下单位干部职工也踊跃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连年被张家港市政府命名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英雄来自百姓,伟大出自平凡。我们为有这样的“真心英雄”而骄傲,我们为有这样的“服务明星”而自豪。让我们在新时代的征途上,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踊跃加入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行列,展示文明江苏、文明港城的新形象,为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4#
 楼主| 发表于 2023-4-20 08:40:27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群人,没有一分薪酬,却担起十分责任;多少辗转辛劳,躬身无悔付出。自2006年6月成立以来,在挽救生命的征程中,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他们从未停歇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示范带头率先无偿献血和志愿宣传服务的脚步。他们不计报酬,无怨无悔,无私的付出与默默地奉献!心中有大爱,凡人亦不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张家港红十字志愿者 ( 苏ICP备13036273  

GMT+8, 2024-4-26 20:55 , Processed in 0.09170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